研究:嬰兒出生前就在學習語言!

研究:嬰兒出生前就在學習語言!

2013/1/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科學家發現,當嬰兒仍在母親的子宮內,他們就開始學習語言了!在此之前,人們都以為新生兒出生後的前幾個月才開始區分語言的聲音,但美國一項新的研究表示,嬰兒在媽媽懷孕的最後十周期間,從母親身上發出的語言有學習基本聲音和記憶的能力。

主導這項研究,也是太平洋路德大學心理學的教授恭月表示,嬰兒們開始學習產前聲音藉由聽媽媽說話的聲音,顯示嬰兒在他們出生前,了解母親說的語言所發出的聲音。

40名剛出生30個小時的男娃女娃,在美國的塔科馬和瑞典的斯德哥爾摩進行研究,實驗嬰兒們聽到英語或瑞典語母音,可以掌控幾次他們聽到的元音,透過吸吮連接到一個虛擬的計算器。母音發音被選為研究的對象,因為是突出的,研究人員更認為,在媽媽不斷的說話時會很顯著,甚至可以抵抗子宮內吵雜的聲音。

就讀華盛頓大學腦科學研究所,也是共同作者之一的帕特里夏•庫爾表示,大家都認為嬰兒出生時才學習,但是其實嬰兒是在更早之前就在學習,他們出生時的發音是不天真的。

嬰兒們在母親體內就能投入這種學習,因此,媽媽們更不能浪費嬰兒早期的好奇心。母親可優先影響孩子的大腦,因為媽媽在講話的元音,是很響亮的單位,且是被胎兒鎖定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