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物別濫用 屏東抽檢8.1%超標

食品添加物別濫用 屏東抽檢8.1%超標

2012/8/31

新鮮、天然的食品若沒有添加人工食品添加物將很容易腐敗,但是許多的業者卻添加過量的食品添加物以延長保存期限,吃多了恐怕對身體造成危害,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公布101年抽驗市售及早餐店醬油、調味醬之結果,共計抽驗37件產品。抽驗總類有醬油、醬油膏、醋、甜辣醬等,檢驗項目為: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色素、糖精等。本次抽驗之產品,有3件檢出防腐劑(苯甲酸)過量,不合格率8.1%。

商店分別為屏東市廣東南路美而美早餐店使用阿喜油膏苯甲酸2.330 g/kg及品芳食品廠辣椒醬苯甲酸1.420 g/kg、屏東市廣東路晨間廚房使用品芳食品廠特級油膏苯甲酸1.940 g/kg,已令店家下架回收,並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三十三條對業者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一年內再次違反者,並得廢止其營業或工廠登記證照。(詳細抽驗名冊請見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或食品藥物管理局消費者知識服務網)。

食品添加劑目的主要為:延長保存期限用、降低食品中毒發生可能、改善食品品質等等,在合理範圍添加對人體無害,但孩童、孕婦或肝功能不好的人等,應盡量少攝取,以保護身體健康。呼籲民眾選購產品時應選擇較有信譽之廠商,這類產品中的標示往往清楚詳細完整,安全較有保障。 衛生局將持續要求業者使用食品添加物應符合使用範圍及限量規定,勿濫用食品添加物,並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落實執行自主管理,持續為民眾食用衛生安全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