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抽驗麵濕製品 五件檢出防腐劑

衛生局抽驗麵濕製品 五件檢出防腐劑

2012/11/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麵食是許多人得主食,為確保民眾食的安心,雲林縣衛生局依據食品衛生安全抽驗計畫,抽驗市售麵濕製品共16件,檢驗12種防腐劑,檢驗結果有5件產品檢出苯甲酸,標準為不得檢出,針對不符規定產品,則移請製造廠商的管轄衛生局依法處辦,並請廠商下架回收。

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是一種防腐劑,添加於食品中可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延長食品的保存期限,長期過量食入苯甲酸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市售麵製品不得添加防腐劑。由於麵濕製品屬高水活性產品,常溫下極易使微生物繁殖。

因此,衛生局呼籲民眾選購時應注意產品是否冷藏販售、包裝是否破損、顏色及氣味是否有異常等,以確保產品的衛生與安全。亦提醒業者勿濫用食品添加物,應重視從業人員、容器、設備、製作場所環境衛生及自主管理情形,並於批發、零售或供麵攤使用時,皆應儘可能冷藏保存於7℃以下,以維持產品的新鮮與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