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樂活101 無菸無癌齊步走

健康樂活101 無菸無癌齊步走

2012/8/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研究指出,戒菸者經常運動平均壽命可增加了5.6年,同時,運動可降低高血壓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為營造支持無菸及運動的環境,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劉宜廉及新屋鄉鄉長徐同治等人,今日在新屋鄉舉辦「健康101 無菸齊步走 元氣1等1」健走活動,沿途還提供免費戒菸諮詢、飲食指導、癌症篩檢等闖關活動,其中台灣癌友運動發展協會亦積極參與,參加民眾更是踴躍。

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無菸生活及定期接受健康檢查,是遠離疾病及維持健康的最佳方法。為提供民眾友善的健康支持環境,桃園縣內設置19條自行車道,去年推出「桃園健康瘦瘦拳」,由縣長親自主唱「在一起」背景音樂,配合專業體能設計適合各種年齡層之運動光碟,發行至全縣各鄉鎮市機關團體、職場、醫療院所、學校及社區;今年,進階導入美國農業部最新的飲食指南-我的餐盤,開發適合桃園縣民專屬的「一日健康餐盤」,鼓勵民眾在享用食物時要注意份量比例的大小,藉此提醒每天至少攝取一半以上蔬菜與水果。希望透過推廣聰明吃、健康動、定期健檢的健康生活方式,不論大人小孩,人人都能元氣1等1。

衛生局提醒,為了自家和家人的健康與幸福,應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只要年齡在30歲以上的婦女,就可享有每年一次的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年齡在45歲至69歲的婦女,每兩年可享有一次免費乳癌篩檢;50歲至69歲的民眾,每兩年可享有一次免費大腸癌篩檢;而30歲以上有嚼食檳榔或抽菸習慣的民眾,每兩年可享有一次免費口腔癌篩檢。更別忘記,週休假日,一定要全家出動來運動,幸福又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