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老

亞洲第一美女靠這招成功戰勝時間,愛美一族高CP新選擇!韓國女神克拉拉降臨台北 分享逆齡保養十倍秘訣

亞洲第一美女靠這招成功戰勝時間,愛美一族高CP新選擇!韓國女神克拉拉降臨台北 分享逆齡保養十倍秘訣#初老

台灣醫美產業蓬勃發達,「凍齡」已是不分性別的全民運動,人人都希望自己隨時處在最佳狀態,在物價飛漲、只有薪資凍漲的時代,不少愛美人士對美容保養的第一要求就是高CP值。韓國第一屆網絡美女、曾被美國時尚雜誌《MODE》評選為全球百大美女亞軍、也是亞洲第一美的南韓女星克拉拉Clara李成敏,今受邀來台出席國際代言人記者會活動。已經39歲的她無論是膚質與體態都保養得宜,超凍齡的亮麗外貌引起眾人驚艷!克拉拉也不藏私地分享自己的逆齡法寶,除了平日對身材的自律管理以外,定期做醫美保養更是她維持年輕活力的不老秘訣!尤其是主打探頭不鎖時間、可以客製化分次施打的十倍電波。 膠原蛋白流失不留情 單極電波成對抗臉部鬆弛及皺紋首選 膠原蛋白是肌膚彈力的來源,然而隨著年齡增長,人體製造膠原蛋白的速度會逐年下降,皮膚也會逐漸失去膠原蛋白的彈性支撐,並在25歲開始加速流失,令肌膚出現下垂和細紋等初老症狀,一旦疏忽保養,可能就會不知不覺呈現老態臉型。想要改善鬆弛的臉部線條,非侵入的單極電波是許多人的首選,因為施打後的保養與照護也相當容易,加上幾乎沒有修復期,術後可即時上妝的特點,成為近年醫美療程熱門首選。 來自韓國的時光秘密 「十光停留 倍感年輕」 想讓肌膚不因時間而老化,停留在年輕時緊緻又膨潤飽滿的狀態?韓國TENTECH總經理Mr.Dong-Ok Han分享,單極電波是由外而內重複堆疊加熱,使皮膚內膠原蛋白產生緊縮效應,能改善肌膚的鬆弛現象;同時刺激膠原蛋白的再生和重組,施打後一般約1個月即可明顯看到成效,此療程可保持約10個月至一年的持久效果。更可依照不同部位治療,搭配身體探頭、眼周探頭以及兩種不同尺寸的臉部緊實探頭,讓美不遺漏任何一個角落。而10 Therma十倍電波探頭靈活多變、可依情況客製方案分次施打的特點,比起其他有時間限制的電波探頭,更適合想要追求快速有效果的小資女。 亞洲第一美女克拉拉也向愛美人士提出中肯建議:「年齡不應成為美麗自信的阻礙,新的一年不妨來讓自己擁有成熟的韻味,外貌卻更年輕的機會吧!十倍電波絕對是愛美一族2024年十分值得投資的抗老醫美療程。」 新一代單極電波 更大更快更舒適 緊緻回春更持久 許多愛美人士都因擔心電波施打過程中產生的疼痛而不敢嘗試,為了打破「電波一定要打到哭爹喊娘才有用」的迷思。偉鉅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桓履分享,十倍電波是由韓國TenTech專為亞洲人設計,電波能量媲美市場上最高階的儀器,以及擁有四種不同尺寸的探頭,其中5平方的獨特臉部探頭,面積是傳統的1.25倍,治療時間也更縮短。晟澤股份有限公司高玉強總經理說,十倍電波在冷卻系統上更優化,可達到更舒適的治療體驗,同時它不鎖時間,在發數上消費者可以更彈性安排治療的需求,十分符合現在消費者追求高客製化的需求。

23歲就初老 預防鬆、垮、垂用這招

23歲就初老 預防鬆、垮、垂用這招#初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網路上有許多化妝技巧教學,常讓人誤以為單靠化妝就能看起來年輕美麗,其實肌膚緊緻有光澤更重要。一旦過了25歲,膠原蛋白開始流失,「鬆、垮、垂」三大徵兆的肌膚老化現象便開始一一浮現,尤其如果長年熬夜,更加速老化現象,即便化妝技術再好都會顯老。現代女性23歲就有老化症狀皮膚科醫師黃靜雯表示,過去女性可能28歲後才會開始出現老化症狀,現代人因為生活作息晚睡、飲食西化甚至空氣污染等環境因素,導致肌膚的耗損老化加速,許多23歲左右的大學畢業生,初入社會就有老化症狀,例如在拍照時發現眼尾的部份若有老化下垂,上妝時就需要刻意拉眉尾或是使用雙眼皮貼,此時若不積極保養,老化加速就會導致視覺年齡顯得超齡,而雙眼皮貼使用久了也會加速眼皮鬆弛。延緩老化 預防「鬆、垮、垂」3大徵兆維持肌膚緊緻一直是女性最大課題,有時單靠日常保養品也無法延緩老化速度,更別說恢復青春容貌,越來越多輕熟族群開始懂得提早利用醫美預防「鬆、垮、垂」3大徵兆。黃靜雯醫師表示,近年醫美的進步,研發出許多許多非侵入式療程,不用動刀也相對提高安全性,加上幾乎無恢復期,已成為許多女性定期的保養術,透過非侵入的電波導熱至皮膚深層,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重組達到緊實效果。黃靜雯醫師說明,緊膚療程分很多類型,包括侵入式、非侵入式、注射類、科技類,各療程都有適合的族群,以知名度較高的非侵入式電波拉皮為例,它幾乎沒有恢復期,也通過台灣衛福部、美國FDA的安全把關取得雙認證,加上可針對全臉、眼周、身體等不同部位需求規劃適合的療程,像是鬆垂的眼皮和魚尾紋也可透過電波拉皮,恢復有神的雙眸,是現代許多用眼過度、時常眨眼揉眼的低頭族一項利器。(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抗初老保養首重「防曬」

抗初老保養首重「防曬」#初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肌膚老化從25歲開始,但老化的徵象還沒有顯現,對於還沒出現老化現象的肌膚要格外的注重抗老保養,因為一旦老化現象出現就很難挽回,現今的抗老化保養已經從逆齡保養進階到凍齡保養,所以抗初老保養就顯得更重要了。大中華美容醫學醫護學會理事長蘇亮妃指出,抗初老保養首重「防曬」,陽光中的UVB可造成肌膚曬傷及皮膚癌;UVA可使人曬黑,且UVA穿透力最強,可達皮膚的真皮層,使彈性纖維損傷,是造成皮膚老化最大的元兇之一。UVA穿透力強,即使處於室內亦不能倖免,因此擦防曬乳液,撐傘、戴帽均是最基本的防曬之道。甚麼是防曬係數呢?蘇亮妃說SPF指的是防曬品對中波紫外線UVB的防禦能力;PA指的是防曬品對長波紫外線UVA的防禦能力。在挑選防曬產品時不能只看係數,以為係數越高就代表防曬力越好,應特別注意是否有同時針對「UVA」和「UVB」的防曬功效,才能預防肌膚曬黑曬老。蘇亮妃提醒,現在有許多輕熟女和熟女會嘗試果酸換膚、雷射除斑、彩衝光等醫學美容療程,術後更應該要注重防曬,避免反黑現象,但由於此時肌膚角質層較脆弱,較容易有敏感、乾燥的現象,除了選擇同時能抗UVA及UVB的防曬乳外,建議可選擇添加舒緩抗敏、抗炎成份的防曬品,可使敏感肌膚防曬同時可以得到舒緩鎮定。紫外線、環境與空氣髒汙每天不斷累積傷害我們的肌膚,如果無法建立完美防護罩阻隔刺激傷害,再怎麼認真保養也無濟於事。抗初老保養首重「防曬」,但防曬的要點還是要勤擦才能有效阻隔紫外線喔! 

微整不再單一進行 全方位醫美超夯

微整不再單一進行 全方位醫美超夯#初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醫美技術的發展與進步,讓「追求美麗」的過程變得更便利,也不再只是使用單一方式,可以透過複合式評估與治療來達到每個部位客製化的調整,除了看起來年輕,微整後的容顏也讓人更有自信。初老症狀、全臉補水 玻尿酸一次搞定臉部輪廓微整形使用的方法很多,如廣泛使用的凝膠式交聯度高與大分子玻尿酸,大多使用於鼻型、蘋果肌、夫妻宮與下巴的調整;而近年來發展出的凝膠式交聯低與小分子玻尿酸,則是針對皺紋拉提、細紋,與臉部局部(淚溝、豐唇)的凹陷填補等。朱家緯醫師指出,凝膠式交聯低與小分子玻尿酸常用於臉部初老症狀,通常年齡介於25~35歲女性,透過注射玻尿酸微調,其改善幅度也較明顯,另外,若是肌膚因長期保水度不佳而引發乾燥脫屑,也可以採用玻尿酸療程對全臉注射,提升臉部肌膚的保水度,也改善肌膚缺水與細紋問題。熟齡女性臉部下垂多 超音波拉提改善佳至於熟齡肌膚的微整?皮膚科醫師馮愛真建議,可利用非侵入式的電波或音波來改善臉部下垂。超音波拉提為近兩年的常使用的方式,原理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達到皮下深度4.5mm筋膜層,使其受熱而收縮,改善肌膚鬆弛狀態,做到拉提的動作,由於加熱高達60~65度的溫度,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來改善雙頰下垂及法令紋。若是眼眉下垂症狀可用不同深度的探頭,改善眼部老態問題。而最令人熟齡女性感到困擾的動態皺紋,如抬頭紋、皺眉紋、法令紋、魚尾紋等,馮醫師建議可施打肉毒桿菌放鬆肌肉,重點是勿貪圖注射過多劑量,若五官的表情不自然,反而會給人怪異僵硬的感覺,因此應先酌量注射,以「自然」為優先考量。先了解自身條件 術前溝通、術後保養不輕忽現今台灣醫美療程項目眾多,建議民眾在考量整形或微整前,先清楚自身五官條件與比例,過多的填充物或是超出一般臉部比例的作法並不妥當,且應尋求有口碑、有執照的院所,在施作療程前應多了解醫師是否有足夠臨床經驗,術前的溝通與術後保養注意事項更不容忽視。

邁初老!眼周首當其衝 5叮嚀防魚尾紋竄出

邁初老!眼周首當其衝 5叮嚀防魚尾紋竄出#初老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女性一旦過了25歲,臉部膠原蛋白便開始以每年1%的速度流失,隨即邁入初老階段;而首當其衝就屬「眼周」部位,若平時沒好好保養,雙眼很可能在短時間內變得無神,甚至連魚尾紋都竄出來,失去女性最在意的迷人電眼!皮脂分泌減少 易生成眼周細紋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產生眼周細紋是因為眼部表皮組織變得乾燥,真皮層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補充不足、失去網狀支撐力而形成細紋。不只如此,當皮脂腺機能下降、皮脂分泌減少,便會使肌膚乾燥、變薄,此時加上眨眼、揉搓、接觸紫外線等,就會促成眼周細紋。對此,醫美診所醫師陳美齡指出,眼部老化有3徵兆,分別為細紋、暗沉與鬆弛;而眼部肌膚保養與其他部位不同,其需要低刺激性、功能多元、抗皺且具保濕等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的產品。此時,許多人為給眼部更多滋養就會增加眼霜用量;但她說,這不只無法徹底吸收營養,還可能導致脂肪粒生成。調整皮膚環境降敏感 5點抗老小叮嚀雖然,眼周皮膚本質無法改變,但可藉由調整皮膚環境減輕鬆弛、乾燥、浮腫及老化敏感等現象。陳美齡醫師說,眼部乾燥的人可先用清透玻尿酸替皮膚補水,緩解乾燥後再使用符合自己的眼霜;此外,紫外線照射也會加速眼周老化,因此要多注意防曬及配戴墨鏡,以減少紫外線傷害。而對抗眼部肌膚老化危機,陳醫師也提供5點小叮嚀,供民眾參考:1)給予眼睛適當休息與簡單眼部運動。2)外出時擦上防曬用品、配戴太陽眼鏡,防止肌膚傷害。3)適當照明設備,勿太暗也不要太亮。4)使用產品時先確認來路,且不聽信偏方。6)卸妝、清潔眼部肌膚時,切忌粗魯拉扯肌膚,以免眼部肌膚提早老化。 

25歲即邁入初老階段!每周健走3天可延緩

25歲即邁入初老階段!每周健走3天可延緩#初老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雖然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早已下檔,但劇中提到的初老症仍在不少人心中蕩漾;特別是即將邁入30歲的輕熟女,若出現小細紋或斑點,加上疲倦無力,便會馬上想到「程又青」感嘆萬分的初老現象;因此,如何延緩老化變成了現代女性的難解的習題。每天用8小時電腦 增3成皺紋常忘記事情?大學時可以夜衝、夜唱,現在只要一個晚上沒睡就累好幾天?當心初老症已敲敲來臨!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初老症」分為兩階段,其一為25~35歲時,開始出現細紋、肌膚暗沉;接著是到了35歲後,皺紋加深、肌膚脂肪崩解,膠原貸白流失,這時候若每周有3天以上屬疲勞狀態,肌膚更易失去彈性、增生皺紋,不知不覺就往「老態」邁進。過去調查也發現,若坐在電腦前長達8小時,就可能增加3成皺紋,漸漸形成淚溝、脖紋及抬頭紋;過程中加上用手托下巴、揉眼、皺眉及抿嘴等拉扯動作,很容易使肌膚失去彈性。尤其現在天氣變冷,更是肌膚缺水季節,一旦保濕沒做好,細紋、暗沉和鬆弛等問題便會跑出來。長期接觸紫外線 易破壞人體膠原蛋白對此,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李美青表示,造成初老的原因多為長期曝露紫外線環境,使肌膚中的自由基增生並破壞人體膠原蛋白,加速形成皺紋、鬆弛等現象;此時保養就成了重要關鍵,首先得了解肌膚結構,使保養成分深入至肌膚底層,才能由內而外避免老化提早報到。關渡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黃維人也說,人到了30歲後,新陳代謝便開始下滑、體力變差,如看電視容易睡著、疲倦,男性性慾降低等都是初老階段的表現。因此想延緩老化,應從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著手,可多吃蔬果消除身體自由基、每周維持3次30分鐘以上的健走運動;另,也可藉由維他命、植化素及益生菌等結合營養補給品,來均衡身體所需。

拔1白髮冒3根?專家:無稽之談

拔1白髮冒3根?專家:無稽之談#初老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編譯)人若到了一定年紀,健康、代謝問題都會漸漸浮出檯面,而最明顯的就是冒出一根根白髮;其實不只遺傳和年齡增長會造成白髮蒼蒼,生活壓力、飲食習慣及遺傳都有可能。拔掉會破壞毛囊 恐長不出新頭髮只要長出白頭髮,部分人第一反應便是大叫、驚訝,接著就伸出「邪惡」的手將其拔掉;但相信多數人從小到大一定聽過「拔1根長3根」的說法,所以又會默默將手收回去,放任那根白髮在髮際間好好生活。對此,美國皮膚科醫師表示,拔白髮並不會長出更多,只是要小心變成大禿頭、連頭髮都沒有;因為拔掉頭髮後,毛囊會遭受刻意的破壞,導致長不出新頭髮,若順利長出來的話,恐怕還是白頭髮。太常抽菸曬太陽 當心不到30就冒白髮皮膚科醫師說,人進入30歲初老年齡,白髮自然就會增加,且隨年齡增長越來越多,值得注意的是,若在此之前就出現白頭髮,就要小心提早進入「白髮危機」!不只如此,壓力過大也會加速頭髮老化、掉髮;他進一步解釋,因為壓力會使毛囊中的黑色素快速下降,導致變白。此外,太常曬太陽或有抽菸習慣,也會使紫外線及化學物質從煙霧中破壞自由基細胞,降低頭髮的黑色素、加速變白。醫師說,除了天生遺傳、年齡增長會冒出白髮外,後天因素多半為環境、壓力造成,坊間許多關於頭髮變白的傳言,很多都是無稽之談;若擔心年紀輕輕就一頭白髮,建議先從生活習慣調整。

輕熟女怕初老 蓮耳湯找回好氣色

輕熟女怕初老 蓮耳湯找回好氣色#初老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俗語說女人30一枝花,但中醫師說,在臨床門診裡卻常看到只照顧到面子卻失去裏子的女性,以前的女性大約四十歲或五十歲會出現這種現象,但現在初老、「早衰」的年齡似乎提早了5年左右,許多輕熟女已開始出現皮膚粗糙,控制不住脾氣,月經紊亂,性趣缺缺等症狀。  針灸中藥幫助僅6成      生活習慣才是關鍵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黃??說明,有些患者會因工作忙等原因難以長期服用中藥,或是仰賴針灸改善症狀,但這樣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如果本身生活作息不改變,醫療僅能改善到6-7成,其餘的還需要自己的努力。其實調整作息才是首要,他也建議女性要避免早衰上門,可先由調整以下4個生活習慣著手:1)攝取均衡飲食/跟加工食物說再見,只吃全食物,不因怕胖而不吃五花肉、豬腳、雞皮,其實這些食物皆含天然的膠原蛋白,只要搭配相同比例的蔬菜、少量水果與五穀類即可。2)規律運動/每週三次,一次三十分鐘,運動強度可彈性。3)足夠水份/每日飲水身體體重x 33c.c.(例如:50公斤者每日飲水量為1650c.c.)。4)睡眠/充足的睡眠,不僅會影響健康也會影醒情緒,建議每日睡足7小時。食補滋養補氣    抗早衰   因此黃醫師也提供蓮藕排骨湯,銀耳蓮子湯、烏骨雞湯等多道藥膳供民眾參考,都是有滋陰美容、補氣等效果。而滋陰蓮耳湯的作法為:蓮子與木耳分開煮,3/4杯的蓮子與1/4杯的枸杞大火滾後,小火滾約十分鐘即可。木耳泡開10分鐘去黃色蒂頭,再加數顆紅棗煮40分鐘即可。再加適量冰糖就是美味的甜湯了。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