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害羞!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避免病變

別害羞!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避免病變

2012/6/2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許多婦女朋友們不僅忙於職場繁重的工作,更花了大半時間照顧一家老小,但卻忘記花一些時間照顧自己的健康,根據基隆衛生局指出,仍有許多婦女朋友因為種種原因不願意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這樣很容易成為子宮頸癌的犧牲者,若早期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經治療後除可以降低死亡率外,還可以阻斷癌前病變進展成癌症。如果婦女朋友們都能有此警覺,就不會造成不必要的遺憾了。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補助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凡有性經驗的婦女,尤其是早婚、生育子女多及性伴侶較多的危險族群婦女,更應該接受檢查!子宮頸癌絕大部份是經由性行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所致,有些人會有持續感染的現象,再加上其他引發癌症的因子,就容易轉變為子宮頸癌了。

基隆市衛生局呼籲婦女朋友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及健康,一定要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更呼籲婦女朋友的先生或是家人,為了健康及家人的幸福,能一起陪同至各區衛生所或婦產科醫療院所進行檢查,或是藉由衛生局所辦理的社區闔家歡篩檢只需要花短短的6分鐘進行抹片檢查,就可避免終生遺憾,鼓勵婦女朋友能多加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