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希望基金會設專線 與癌友齊抗癌

癌症希望基金會設專線 與癌友齊抗癌

2012/5/25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國民健康局自民國94年起推動癌症防治計畫,從預防篩檢、診療品質提升到安寧療護,希望建立醫院及社區資源的連結,服務更多的癌友及家屬,為協助偏遠地區的癌症家庭也能立即獲得或是尋找支持、資源,在國民健康局的支持下,癌症希望基金會特別於今年設置「癌症資源單一窗口專線服務」,希望透過免付費的專線,讓全台的癌症病友及家屬,都能及時獲得及尋求應有的服務。

「癌症資源單一窗口專線服務」以免付費專線方式,提供民眾、癌友及家屬癌症資訊、資源連結等服務,服務對象包含,民眾、癌症病人及其家屬,服務時間為週一~週五,早上九點~下午六點,提供癌症篩檢資訊,讓民眾能充分運用資源,另也協助癌症病人或家屬了解癌症相關醫療問題,如疾病、治療、營養、日常照護等,引導病人選擇正確的醫療處置,此外更提供衛教或教育課程與資訊,以及全台安寧療護網絡的資源、長期照護、心理諮詢、輔具與營養,以及所在地或鄰近地之醫院癌症資源單一窗口資訊。

「癌症資源單一窗口專線服務」提供社會資源(如社會福利、癌症醫療給付查詢、勞保傷殘給付、急難救助等)的諮詢,協助民眾運用所需資源,並視民眾居住地,幫其連結所需的民間機構,此外也免費提供給罹癌病人與家屬,協助他們方便握有全面性對抗癌症的資訊,此項專線服務,不僅給予他們關懷,也給予他們實質上的幫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