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單一窗口 提供患者快速篩檢及完整照顧服務

癌症單一窗口 提供患者快速篩檢及完整照顧服務

2010/6/20

癌症已連續28年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國民健康局統計,平均每七分鐘就有一人罹患癌症,而治療癌症最重要的,就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為了達成這項目標,政府提供了包含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直腸癌在內,四項免費的癌症篩檢。花蓮慈濟醫院為了便利民眾落實檢查,不但整合各科資源,設立「癌症資源單一窗口」提供服務,即日起,歡迎符合免費篩檢資格的民眾攜帶健保卡,直接向門診大廳服務台洽詢。

四項免費篩檢分別是:

  1. 子宮頸癌: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2. 乳癌:年滿45~69歲婦女,每2年一次,乳房攝影篩檢。
  3. 口腔癌:30 歲以上民眾有吸菸或嚼食檳榔習慣,每2年一次,口腔黏膜檢查。
  4. 大腸直腸癌:50~69歲民眾,每2年一次,糞便潛血檢查。

花蓮慈院高瑞和副院長表示,在治療癌症的時候,其實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通常都能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以子宮頸原位癌為例,治癒率可達100%。而且口腔癌、子宮頸癌、大腸直腸癌等篩檢過程,只需要花費僅僅十分鐘,乳房攝影篩檢也只要約三十分鐘,就能檢查完畢。

除了協助四大癌症快速篩檢,花蓮慈院癌症資源單一窗口,還設有篩檢個案管理師,針對各項癌症提供衛教諮詢、社會資源整合還有營養諮詢的轉介服務,不論是有疑問還是已經罹癌的患者,都可以到花蓮慈院尋求協助。

花蓮慈院癌症資源單一窗口服務時間為,周一到周五早上八點到五點半,周六早上八點到十二點,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完整的醫療照顧及專業諮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