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關節鏡手術 療程快又可以減少感染風險

手腕關節鏡手術 療程快又可以減少感染風險

2011/11/8

彰化縣一名45歲的吳姓男子,因為跑步的時候,不小心跌倒而造成手腕受傷,起初吳先生並不以為意,認為這是小傷,只要買個藥布或是抹個藥膏就可以了,但是沒想到越來越痛,最後只好來到彰化秀傳醫院求治,經過醫師施以「腕關節鏡」手術之後,很快就恢復後正常。骨科醫師陳威仁指出,腕關節鏡手術是微創手術的一種,傷口小、術後復原快,優於傳統手術。

陳威仁醫師表示,該病患是因為手部著地時,造成韌帶受傷,但是卻誤以為是扭到;其實臨床上有許多手腕疼痛的病人,都把疼痛當成扭傷處理,其實都是關節韌帶受傷而不自知,這時如果沒有採取適當治療,很可能造成腕關節長期疼痛,影響日常生活。

陳威仁指出,以往腕關節的手術治療,需要切開正常組織來尋找病灶,會造成大部位的傷口、而且需要更長的復原時間,但現在的腕關節鏡手術,只要利用幾個小傷口將鏡頭放置在關節內,就可直接看到關節內病灶,然後進行微創手術,這樣的方法不但手術速度快,而且可以有效地治療治療。

秀傳亞洲微創手術中心,邀請11位國際級腕關節鏡手術名師,來指導學員如何進行手術,吸引許多醫師報名,同時課程也讓學員獲益良多。本身是骨科名醫的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古鳴洲表示,歐美的腕關鏡手術一直在進步,亞洲尚未普及,不過這是一股世界潮流的趨勢,台灣應該要加緊腳步。

髒兮兮!連鎖KTV水杯細菌多 一喝都下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13

國小驚爆頭蝨群聚感染 19人接受投藥治療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12

麥可過世 家庭醫師過失殺人遭判刑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1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