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作怪 40歲女舉步維艱

坐骨神經作怪 40歲女舉步維艱

2013/2/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一名嫁來台灣多年的40歲越南籍蕭女士,為了工作,每日必須站著保養機器,因此偶有腰痛腿麻也沒有特別注意。但近一年來腰痛加劇,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甚至連走路都舉步維艱,只好找上嘉義基督教醫院骨科黃儀鴻醫師,經黃醫師一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坐骨神經在作怪。

黃儀鴻醫師以腰椎內視鏡的微創手術為她治療,手術後身體復原良好,腰痛腿麻的老問題也得到改善。蕭女士說,她看了幾家醫院都不見好轉,很高興能遇見黃儀鴻醫師,手術後已經不覺得疼痛,現在可以開心的和家人到處走走了。

黃儀鴻表示,由於科技的進步,內視鏡手術等微創性手術,已廣泛運用於外科手術,可因此大大減少患者手術的痛苦。腰椎內視鏡的微創手術,不需要全身麻醉,手術過程中患者可以保持清醒,免去患者因全身麻醉意識不清時誤傷神經的機率。另外創性手術切開的傷口不大,減少了術後疼痛

黃儀鴻醫師提醒,對於手術前坐骨神經疼痛嚴重或是很明顯的人,手術後雖有效果,但也有可能在術後前幾天會有下背酸痛的現象,還是建議先戴上幾天的護腰夾方能正常活動。而內視鏡椎間盤手術雖然可立即下床走動,甚至不必住院,但還是建議仍應依每個人的情形小心觀察一至兩天再行離院。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