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兮兮!連鎖KTV水杯細菌多 一喝都下肚

髒兮兮!連鎖KTV水杯細菌多 一喝都下肚

2011/11/8

KTV是許多人選擇放鬆身心的地方,每到假日,大廳裡總是擠滿了等著歡唱的人群,不過最近某平面媒體報導體檢3大連鎖KTV,選定共6店家進行微生物檢驗,居然發現,錢櫃SOGO店與星聚點西門店這些在熱門地段的店家,水杯上被檢出大腸桿菌群,恐導致食物中毒,抽檢後的總生菌數,錢櫃SOGO店水杯甚至比馬桶髒16倍,不禁讓人大呼「好髒」。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由大腸桿菌所引起的出血性結腸炎,在美國曾發生因漢堡烹調不當而爆發流行,甚至導致死亡;另有多次的流行是由未經滅菌的牛奶所造成,甚至還有些流行是以被牛糞污染的蘋果製成的果汁所造成,人可經由接觸受大腸桿菌感染的動物、食入受大腸桿菌感染食物或飲水,或與患者直接接觸而感染,只需數十至數百個菌體即可致病。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也表示,民眾常因烹煮不當的牛肉(特別是絞肉)、生牛奶或食入遭受污染之生菜類食物而感染,另外家庭中、幼兒照護中心(托兒所、幼稚園等)或拘留所等處經由受污染之水源(如未經消毒之飲用水、游泳池水)也會引起傳染,潛伏期通常為3~4天。

衛生署也表示雖然大多數的大腸桿菌菌株是無害的,不過國人還是應注意飲食衛生,避免「病從口入」,衛生署提醒避免生食,盡量確認食物已充份煮熟、避免飲用未經處理的生乳等、注意飲水衛生、上完廁所或接觸動物後,應用肥皂徹底洗手。

涼麵「大腸桿菌」超標 超商與賣場皆要求下架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941

吃冰消暑 當心大腸桿菌下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6830

新北市抽查市售便當 知名餐飲店、超商便當共3件不合格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69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