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喉癌末期「鐵定」沒救? 接受治療就有希望

舌癌、喉癌末期「鐵定」沒救? 接受治療就有希望

2011/11/3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台中有一名74歲的詹姓果農抽菸抽了40年,每天至少要抽半包菸,這40年來常常感到聲音沙啞、喉嚨有痰,去年底就醫,醫師建議要做切片檢查,但他認為不必要,兩個月後再度到醫院,腫瘤迅速惡化,還已經是喉癌第4期,緊急作氣切才救回一命。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曾顯群表示,詹先生原本只有2到3公分的腫瘤,才不到3個月腫瘤急速惡化,還長到直徑7公分、寬約1公分,腫瘤不僅阻塞氣管,甚至還大到突出頸部皮膚,醫師一邊幫他救命,一邊進行化療,並配合標靶藥物治療,目前病情算是有穩定下來。

而另一名49歲的林姓男子,罹患舌癌末期,雖然有接受治療,但仍然沒有戒掉20多年的抽菸、嚼檳榔習慣,導致再度復發,癌細胞甚至轉移到肺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腫瘤內科醫師曾思文表示,為對抗病魔,林先生開始戒掉抽菸、嚼檳榔的壞習慣,並接受化療和藥物控制,才將病情控制下來。

舌癌和喉癌末期患者通常都被認為很難治癒,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醫師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曾顯群認為,罹癌第四期只要不放棄任何的希望,仍有機會能夠再度重生。

癌症人人怕 國外研究:七種人風險最高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676

男死於癌症機率較女性高! 原因為何要再細究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416

男性口腔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 皆已躍居台灣十大癌症第四位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15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