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死於癌症機率較女性高! 原因為何要再細究

男死於癌症機率較女性高! 原因為何要再細究

2011/7/15

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NCI》先前針對男女罹癌的死亡率做調查,根據研究報告顯示,以男性罹癌的致死率較高,如肺癌大腸癌。而研究團隊對此表示,目前非常難斷定造成這項結果的原因為何,這也是團隊下一步深入研究的目標。

《NCI》日前在「癌症流行病學與生物指標預防」期刊中公布,先前針對36種癌症的死亡率做調查,發現男性在多種癌症的死亡率高出女性許多,包括口腔癌比例為5.51:1(男女)、喉癌5.37:1、下咽癌4.47:1與食道癌4.08:1。

而主要研究者Michael B. Cook博士表示,目前未能確定男女死亡率之間的原因出在哪,僅能推測可能與腫瘤生長速度、轉移速度與其他併發症有較大關係。

至於男性死於癌症機率較高的原因,Michael B. Cook博士強調為團隊接下來做更進一步研究的目標之一。Michael B. Cook博士亦表示,倘若未來能順利發現最大影響因素為何,屆時除了能給予預防癌症的建議之外,也可望減少癌症患者承受的病痛負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