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FUE、傳統FUT植髮手術適應症相同 民眾應視自身情況挑選

微創FUE、傳統FUT植髮手術適應症相同 民眾應視自身情況挑選

2010/11/3

植髮又有了新手術嗎?近日接獲許多民眾詢問微創FUE植髮手術與以往傳統FUT植髮手術有何不同?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其實這兩種手術方式原理相同,不同處在取毛囊方式有所差異,雖然兩種方式各有其優缺點,但相形之下傳統FUT植髮手術比微創FUE更適合用於大面積的禿頭植髮需求,民眾應視自己的需求來挑選適合的植髮手術。

微創FUE植髮手術改良了傳統FUT植髮取毛囊方式,傳統FUT是在頭的後枕部取下細長的頭皮,連同毛囊取下,再透過顯微顯示下將毛囊髮株分離出來,植入需要的部位,此方法將可取下較大量毛囊,植髮成功率也較高。而微創FUE植髮手術是直接在頭的後枕部挖取毛囊取代切取頭皮的方式,雖然這樣的方式可避免後枕部留下一條縫合的細長疤痕,但若大量以此方式取下毛囊植髮,將導致後枕部的頭皮上留下斑駁狀缺髮現象,以美觀角度來看不甚適合。

近年來植髮手術雖無太大突破,但仍以消費者的立場感受上持續精進。植髮專家張宗哲發現以往消費者擔心使用傳統FUT植髮手術後會留下疤痕,因此與多位台灣、日本、及美國醫師溝通討論後使用新式的縫合法,利用交疊的原理,在縫合時將仍有毛囊存活的頭皮覆蓋於取下頭皮的疤痕上,不僅讓縫合的傷口更加細微,在視覺上縫合處也有毛囊生長,可讓做植髮手術的消費者大大降低心理的負擔。

面對許多消費者詢問傳統FUT植髮手術與微創FUE植髮手術何者較好?植髮專家張宗哲以多年來的經驗分析,若植入小面積的眉毛、鬢角、鬍子等部位,所需毛囊株數不多的情況下,微創FUE植髮手術是可考慮的;但若以雄性禿這類頭頂上有大面積植髮需求,還是建議使用傳統FUT植髮手術進行,相較之下可大幅縮短植髮手術時間並獲得滿意的植髮密度。但無論使用何種植髮手術進行治療,手術後的自我保養和調理同樣需要注意,不讓原有的頭髮毛囊脫落,才能維持茂盛的髮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