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E

植髮手術哪種好?怎挑選適合自己的?

植髮手術哪種好?怎挑選適合自己的?#FUE

FUT植髮還是FUE植髮手術好?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面對目前的環境,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植髮手術原理其實大致相同,但由於過程中取下毛囊、植入毛囊的技巧有些微不同,導致目前市面上將植髮手術分為許多種類的說法。擁有多年植髮諮詢經驗的張宗哲表示,多年來看過不少各式各樣症狀的雄性禿客人前來諮詢,對於植髮手術的成功與否,醫師經驗技術真的相當重要,是植髮手術成功的要件之一。FUT植髮方式,是利用後枕部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的原理,將後枕部的毛囊連同頭皮,依需要的植髮髮株數量取下適當的長度,接著將取下髮株部位縫合成衣一條細線,再利用特殊縫合法,做二次縫合將周圍有毛髮之頭皮縫合在傷口處,讓傷口線條呈現較細緻不明顯狀態。接著將取下之毛囊株株分離出來,植入設計規劃好之植髮部位,達到移花接木的效果。為何醫師經驗如此的重要?張宗哲分析,每個人頭髮生長的流向、分布、深淺都不同,若要保存完整毛囊在不受到破壞的情況下取出,則要看手術醫師及團隊是否有足夠的執行經驗,判斷該名患者的毛根位置,在這個步驟裡,不僅要有足夠的經驗也要有相當的細心和巧手,才能完成這樣任務。接下來,將分離好的單株毛囊植入需要的部位,更考驗著醫師的技術和美感,毛囊植入時位置深淺是否適宜、如何判斷毛囊生長後的方向將與原來的頭髮流向一致,這層層的關卡都考驗著醫師及整個植髮團隊的默契。張宗哲提醒,無論決定使用何種植髮方式,先決條件都是要有足夠、健康、未受到雄性禿影響的毛囊可供使用,才能達到一定的植髮效果。雄性禿大多出現於遺傳性禿頭的家族,且植髮並不限定於嚴重禿頭才能手術,若早期發現落髮,未尋求正確治療,可能會讓雄性禿症狀惡化錯失了黃金治療期。建議初期雄性禿問題可使用藥物治療再搭配植髮手術,都可獲得不錯的治療效果。

植髮技術越新越好?挑選植髮技術外更應慎選醫師經驗

植髮技術越新越好?挑選植髮技術外更應慎選醫師經驗#FUE

近日常聽到客人詢問「植髮技術那麼多種,該怎麼挑選?」消費者面對琳瑯滿目的診所廣告、文宣,究竟該怎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呢?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重視外貌不再是女性朋友的專利,越來越多的男性朋友願意花錢投資自己的外貌,這也讓不少診所提供植髮此治療項目而面對不斷進步的植髮技術,消費者又該怎麼挑選符合自身需求的治療方式,成了消費者需要研究的一門功課。植髮專家表示,目前植髮技術大致分為FUT傳統植髮及FUE微創植髮兩種方式,兩者各有其優劣,端看消費者如何挑選。FUT傳統植髮方式,利用後枕部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的原理,將後枕部的毛囊連同頭皮,依需要的植髮髮株數量取下適當的長度,接著將取下髮株部位縫合成衣一條細線,再利用特殊縫合法,做二次縫合將周圍有毛髮之頭皮縫合在傷口處,讓傷口線條呈現較細緻不明顯狀態。接著將取下之毛囊株株分離出來,植入設計規劃好之植髮部位,達到移花接木的效果。FUE微創植髮原理大致與FUT傳統植髮方式相同,差別僅在於取毛囊方式。植髮專家提醒,手術前除了挑選植髮方式外,也應慎選具相當經驗的醫師,對於有雄性禿問題的男性朋友來說,每株毛囊髮根都是無比的珍貴,取下的每一個髮株,該如何植入、髮株植入深度、密度、方向,與日後頭髮生長出來的狀況及整體美感有著相當的關係,建議消費者要做足功課再做決定。雄性禿大多出現於遺傳性禿頭的家族,其實許多男性朋友早期發現落髮,卻未尋求正確治療,反倒讓情況嚴重惡化。進一步解釋,其實植髮並不限定於嚴重禿頭才能植髮,對於初期的落髮若判斷為非暫時性落髮,建議使用局部植髮再配合藥物治療,落髮狀況即可獲得控制並改善禿頭困擾。反之,若落髮很嚴重已影響到後枕部毛髮健康,即使植髮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微創FUE、傳統FUT植髮手術適應症相同 民眾應視自身情況挑選

微創FUE、傳統FUT植髮手術適應症相同 民眾應視自身情況挑選#FUE

植髮又有了新手術嗎?近日接獲許多民眾詢問微創FUE植髮手術與以往傳統FUT植髮手術有何不同?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其實這兩種手術方式原理相同,不同處在取毛囊方式有所差異,雖然兩種方式各有其優缺點,但相形之下傳統FUT植髮手術比微創FUE更適合用於大面積的禿頭植髮需求,民眾應視自己的需求來挑選適合的植髮手術。微創FUE植髮手術改良了傳統FUT植髮取毛囊方式,傳統FUT是在頭的後枕部取下細長的頭皮,連同毛囊取下,再透過顯微顯示下將毛囊髮株分離出來,植入需要的部位,此方法將可取下較大量毛囊,植髮成功率也較高。而微創FUE植髮手術是直接在頭的後枕部挖取毛囊取代切取頭皮的方式,雖然這樣的方式可避免後枕部留下一條縫合的細長疤痕,但若大量以此方式取下毛囊植髮,將導致後枕部的頭皮上留下斑駁狀缺髮現象,以美觀角度來看不甚適合。近年來植髮手術雖無太大突破,但仍以消費者的立場感受上持續精進。植髮專家張宗哲發現以往消費者擔心使用傳統FUT植髮手術後會留下疤痕,因此與多位台灣、日本、及美國醫師溝通討論後使用新式的縫合法,利用交疊的原理,在縫合時將仍有毛囊存活的頭皮覆蓋於取下頭皮的疤痕上,不僅讓縫合的傷口更加細微,在視覺上縫合處也有毛囊生長,可讓做植髮手術的消費者大大降低心理的負擔。面對許多消費者詢問傳統FUT植髮手術與微創FUE植髮手術何者較好?植髮專家張宗哲以多年來的經驗分析,若植入小面積的眉毛、鬢角、鬍子等部位,所需毛囊株數不多的情況下,微創FUE植髮手術是可考慮的;但若以雄性禿這類頭頂上有大面積植髮需求,還是建議使用傳統FUT植髮手術進行,相較之下可大幅縮短植髮手術時間並獲得滿意的植髮密度。但無論使用何種植髮手術進行治療,手術後的自我保養和調理同樣需要注意,不讓原有的頭髮毛囊脫落,才能維持茂盛的髮量。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