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技術越新越好?挑選植髮技術外更應慎選醫師經驗

植髮技術越新越好?挑選植髮技術外更應慎選醫師經驗

2011/8/3

近日常聽到客人詢問「植髮技術那麼多種,該怎麼挑選?」消費者面對琳瑯滿目的診所廣告、文宣,究竟該怎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呢?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重視外貌不再是女性朋友的專利,越來越多的男性朋友願意花錢投資自己的外貌,這也讓不少診所提供植髮此治療項目而面對不斷進步的植髮技術,消費者又該怎麼挑選符合自身需求的治療方式,成了消費者需要研究的一門功課。植髮專家表示,目前植髮技術大致分為FUT傳統植髮及FUE微創植髮兩種方式,兩者各有其優劣,端看消費者如何挑選。

FUT傳統植髮方式,利用後枕部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的原理,將後枕部的毛囊連同頭皮,依需要的植髮髮株數量取下適當的長度,接著將取下髮株部位縫合成衣一條細線,再利用特殊縫合法,做二次縫合將周圍有毛髮之頭皮縫合在傷口處,讓傷口線條呈現較細緻不明顯狀態。接著將取下之毛囊株株分離出來,植入設計規劃好之植髮部位,達到移花接木的效果。FUE微創植髮原理大致與FUT傳統植髮方式相同,差別僅在於取毛囊方式。

植髮專家提醒,手術前除了挑選植髮方式外,也應慎選具相當經驗的醫師,對於有雄性禿問題的男性朋友來說,每株毛囊髮根都是無比的珍貴,取下的每一個髮株,該如何植入、髮株植入深度、密度、方向,與日後頭髮生長出來的狀況及整體美感有著相當的關係,建議消費者要做足功課再做決定。

雄性禿大多出現於遺傳性禿頭的家族,其實許多男性朋友早期發現落髮,卻未尋求正確治療,反倒讓情況嚴重惡化。進一步解釋,其實植髮並不限定於嚴重禿頭才能植髮,對於初期的落髮若判斷為非暫時性落髮,建議使用局部植髮再配合藥物治療,落髮狀況即可獲得控制並改善禿頭困擾。反之,若落髮很嚴重已影響到後枕部毛髮健康,即使植髮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