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療法千百種 消費者應審慎評估抗禿療程、藥品、植髮手術的效果

禿頭療法千百種 消費者應審慎評估抗禿療程、藥品、植髮手術的效果

2010/10/28

日前新聞報導一名男性消費者進行微針療程治療禿頭卻反應效果不彰,而且弄巧成拙。擁有多年植髮諮詢經驗的專家張宗哲表示,對抗禿頭不是不可能,而是要對症下藥。若是雄性禿的患者皆呈現毛囊萎縮壞死的現象,這樣的情況下必須使用藥物或植髮手術,才能獲得改善;若是休止期(暫時性)掉髮毛囊仍舊健康的情況下,才建議使用生髮養髮等相關抗禿療程,可刺激毛囊增進生長循環來恢復髮量。

植髮專家張宗哲說,求診男性朋友中,大多曾嘗試使用過生髮相關療程或產品,但這並非對每一位消費者都有明顯的效果,最後會找上植髮診所進行手術的,通常都是因雄性禿造成頂上毛囊萎縮壞死而無法長出頭髮,於是求助手術來做改善。植髮手術原理是運用搬有運無的方式,將後枕部不受雄性禿影響的健康毛囊移植到需要的部位,整體來說總髮量不變,但可讓頭髮整體分布更為平均,改善單一區域完全無髮的窘境。

以目前的植髮技術來說,來自美國的的高密度(巨量)植髮技術的接受度較高,效果也較理想。高密度(巨量)植髮是利用放大裝置從後方腦勺擷取長條狀的頭皮,在顯微鏡下將頭皮分離成單株毛囊等髮株單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接受部位打好的植入小孔中,而這些植入孔是經過精心設計能達到降低髮線並填補禿髮或稀疏部位的目的。這樣的手術方式不僅適合大面積的頭皮植髮需求,因成功率較高也適合小面積(微量)的植補鬢角、植眉毛、植鬍子等手術。接受植髮手術的區域將於3個月後逐漸長出細毛,並於6-8個月左右生長成與正常頭髮相同的毛髮。

對於目前正在嘗試治療禿頭的男性朋友,植髮專家張宗哲也提醒,若該治療方式嘗試半年甚至一年都未出現明顯效果,建議可另外尋求其他治療方式,以免耽誤治療的黃金期,時間拖的越久也有可能有越多毛囊受到破壞,而影響治療的效果。若有家族性遺傳雄性禿朋友們,建議要經由專業的醫師、醫療團隊審慎評估後,進行適當的藥物或植髮手術的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