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手術改善雄性禿神乎其技?植髮專家讓你一窺植髮奧秘

植髮手術改善雄性禿神乎其技?植髮專家讓你一窺植髮奧秘

2010/12/17

雄性禿對於許多男性來說可說是長久以來的困擾,隨著時間的累進,雄性禿的狀況日益嚴重。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其實植髮手術並不如大家想像中如此神秘,只要了解手術原理及過程,每個人都可以更加了解頂上毛髮的變化過程。」雄性禿的成因是因男性賀爾蒙(睪固酮)隨血液循環全身,當到達毛囊細胞時,遭毛囊細胞中的5a-還原酶轉換為雙氫睪固酮,簡稱DHT。DHT對毛囊產生破壞,進而影響毛囊生長使其逐漸萎縮退化而掉髮。醫學也發現頭髮後枕部區塊毛囊較不受DHT影響,也因此植髮手術才會採用該部位之毛囊進行移植至落髮處,移植後之毛囊將不受DHT影響可持續生長,進而重建信心與外貌。

但許多民眾會詢問,因雄性禿落髮的面積如果很大,後枕部的毛囊真的都夠用嗎?對此植髮專家進一步說明,當然並非每位受雄性禿困擾的男性朋友都可藉由植髮手達到百分之百改善。每個人自身後枕部可做移植使用的健康毛囊都不相同,雖然上述提到後枕部頭髮較不受DHT影響,但若已惡化到雄性禿四期甚至五期,此時不僅落髮的區塊面積大,後枕部的毛囊也會受到一些影響,因此植髮專家張宗哲建議,還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免連做植髮手術的這一道最後防線都失守。

以目前的植髮技術,來自美國的的高密度(巨量)植髮技術因手術費用較低價格也較理想,普遍接受度較高。高密度(巨量)植髮是利用放大裝置從後方腦勺擷取長條狀的頭皮,在顯微鏡下將頭皮分離成單株毛囊等髮株單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接受部位打好的植入小孔中,而這些植入孔是經過精心設計能達到降低髮線並填補禿髮或稀疏部位的目的。這樣的手術方式不僅適合大面積的頭皮植髮需求,因成功率較高也適合小面積(微量)的植補鬢角、植眉毛、植鬍子等手術。接受植髮手術的區域將於3個月後逐漸長出細毛,並於6~8個月左右生長成與正常頭髮相同的毛髮。

植髮專家張宗哲也提醒,並非每位消費者進行植髮手術都可達到同樣的效果。若及早發現雄性禿症狀,僅額頭兩側或前額髮際線出現落髮,此時進髮手術,不僅健康不受DHT影響的可移植毛囊較多,須植髮的面積較少,可幾乎達到原髮量的植髮密度效果。但若雄性禿落髮較大,可藉由植髮手術達到覆蓋遮蔽的效果。對男性朋友來說,株株毛髮都相當可貴,建議男性朋友應定時觀察每天掉髮數量是否異常,或定時檢查額頭髮線高度,都可及早察覺體內雄性荷爾蒙是否開始影響珍貴的毛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