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進廠維修3原則 避免低價療程傷身

年節進廠維修3原則 避免低價療程傷身

2015/1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採訪報導)聖誕與新年是大家期盼已久的美麗假期,許多愛美女性也在佳節前夕進行醫美保養,然而,進行醫美保養前,你做足功課了嗎?醫美行業蓬勃發展,使得業者爭相投入,然而,坊間低價美容充斥,對於療程的進行與施打的針劑來源,可能不合法也來路不明,因此,導致醫療糾紛也層出不窮。

整形前3要點 保護自身權益

台大醫師朱家緯提醒民眾,近年來民眾對於玻尿酸填充的微整形接受度已大幅提昇,許多部位都用使用玻尿酸進行微調,像是下巴、山根、淚溝、蘋果肌等,但也因為市場競爭激烈,民眾對於美容醫學的資訊不夠了解,常忽略重要的安全性考量。因此,他列出民眾在施打任何填充針劑的三個注意步驟,談、看、聽:

1)詳細跟醫師會診面談,充分溝通期望需求。

2)在接受注射針劑前,先確認外盒是否原裝完整、瓶身是否貼有台灣衛生署檢驗合格的標籤。

3)耐心聽完術後保養衛教,與可能發生的副作用與處理方式。

勿貪小便宜 免得花錢當冤大頭

除了施打填充針劑要注意外,透過雷射光電儀器來改善老化問題的醫美療程,也同樣需在療程前先確認原廠是否有定期保養機台、一次性耗材探頭須檢視包裝、操作醫師是否擁有執照訓練證等,而療程前與醫師充分溝通更為重要,朱醫師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因為療程價格低而大批購買,以免花了錢卻傷害皮膚,得不償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