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

天生「苦瓜臉」桃花運、貴人運受影響?醫列「衰臉」4特徵你中幾項

天生「苦瓜臉」桃花運、貴人運受影響?醫列「衰臉」4特徵你中幾項#微整形

一個人的面相能展現與生俱來的樣貌,包括生活習慣、素質修養。有些人天生長得一張討好的娃娃臉;有些人長了一副「苦瓜臉」,不僅沒有精神,還讓人感覺就是命苦之人。整形醫師表示,擁有苦瓜臉的人,在人際往來、職場上容易遭人誤會,升官與桃花運皆受到影響。不妨適時借助「微整形」調整眼型、皺紋,讓好運與福氣自然找上你。

女生最在意臉型問題:嘴邊肉、木偶紋…醫親解「埋線」拉提真相

女生最在意臉型問題:嘴邊肉、木偶紋…醫親解「埋線」拉提真相#微整形

隨時年紀增長,臉部肌肉難免會隨著地心引力有下垂跡象,不少人想追求青春美麗又不想動刀,「微整」便成為偷偷變年輕的方法。近來在微整領域中,「埋線」是一個相當熱門的話題,埋線有什麼效果呢? 明洞診所院長皮膚專科陳昱璁醫師表示,民眾想要美容,除了電波等療程,透過「埋線」來美化或拉提臉型線條的療程一直都有,這是一種沒有疤痕且有顯著效果的方法,它的原理是透過埋入有倒鉤設計的線材,置於皮下組織拉提來改善下垂。 隨著時間進步,拉提的線材也不斷精進,以往埋線都需要有相當多的線材來進行,而近期一種最新的「蛇牙線」,陳昱璁說明,與傳統拉提最大的不同,鉤子拉力佳、面積較大,在線材的運用上更可針對臉部不同部位做細緻的調整,相較於傳統要用很多線條來說,醫師的技術運用更便利靈活。 適合亞洲人,表情處更靈活運用 在陳昱璁門診上,有7~8成民眾都是希望透過埋線來打造V形輪廓,或改善「嘴邊肉」、木偶紋等。 透過新一代的蛇牙線兼具平滑與鉤子段的線材,能針對亞洲人顴骨較高的特點做臉型變化,對不同肌肉層次更能有效運用。由於更講究表情部位的靈活,技術面也較高,因此醫師的經驗相當重要。 陳昱璁指出,目前來門診的民眾多是針對輪廓線條的要求,因此特別注重像是嘴邊肉的下垂感,或者是木偶紋、法令紋等,如果以往做電波認為效果不明顯者,或許就可考慮物理性的埋線拉提。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狀態維持1年 有別於拉皮手術的傷口,埋線微整只會有針孔,通常位於髮際線或者是耳朵下方,因此不必擔心術後會有明顯疤痕,陳昱璁解釋,通常術後三天會有緊繃感,一週之後就會比較自然,根據每個人不同程度的療程、恢復時間不同。如果只是做簡單V型拉提,幾乎一週就能恢復,如果是像60歲後或下垂情形較明顯,埋入的線材較多條,設計複雜,恢復時間就要較久。 術後可用冰敷減少疼痛感,1個月內要避免會動到較大臉部肌肉的活動,像是按摩、牙齒治療、嚼食口香糖,另外像是電音波等療程建議要先暫停,也要避免趴睡壓迫。 埋線不僅有拉提效果,也能刺激增生膠原蛋白,因此對於面目的拉提緊緻效過,能夠維持1年甚至更久。但持續時間也和線材使用、佈線設計、埋線手法和個人生活習慣相關,因此建議1年做一次療程,就像電音波保養一樣。陳昱璁提醒,膠原蛋白的流失不可逆,除了平時生活作息要維持正常,透過運動保養來減緩歲月在身上留下痕跡外,透過醫學美容方式,也是維持良好狀態的一種方法。 (圖/明洞診所院長 皮膚專科陳昱璁醫師)

微變臉正夯 愛美也要掌握4注意事項

微變臉正夯 愛美也要掌握4注意事項#微整形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歲末將至,輕熟女除了趕週年慶以外,也開始悄悄預約變臉計畫,讓年底各大小尾牙聚餐活動可以亮麗出席。醫師指出,許多醫美療程日新月異,但不變的是隆鼻與墊下巴的需求,一直在前幾名。五官立體 更加有精神台南市開業醫美診所王俊堯醫師說明,因為台灣人普遍鼻樑較低、下巴較短且直,如果鼻樑變挺也會拉近兩眼距離,看起來不但五官立體也會更加有精神;所以,不論男女,都可以藉由玻尿酸注射的方式達到理想效果。最近流行的海鷗線鼻,也可以經由玻尿酸的方式來形塑。下巴則是希望向歐美明星一樣,除了拉長變尖,還要稍微往前微翹,整臉側面的弧度就可以達到令人稱羨的立體感。大分子玻尿酸 立馬有型且維持久在材質的選擇上,王俊堯醫師分析,要能撐起山根和鼻珠,以及向前向下增加下巴的容量並維持較長久,必須要較大分子的玻尿酸,來矯飾塌陷的鼻山根及後縮短淺的下巴,不然無法維持立體感;不只立馬有型,更能維持常久。平均來說可以維持一到兩年,而臨床經驗上,甚至有超過三年都不用再施打的案例。王俊堯醫師以多年來的經驗分析各種合法的填充物,發現只有玻尿酸同時能讓人賞心悅目,並且隨時可以作調整,十分彈性。他建議想要擁有適合自己臉型的鼻子和下巴的民眾,一開始接觸可以少量施打,除了可以跟醫師完整討論自身需求,也可以美得不著痕跡,不容易被身邊的親友發現。王俊堯醫師同時提醒,玻尿酸施打前必須注意是否在合格醫療院所與合格經驗豐富的醫師執行,並且使用針劑前核對是否原廠完整無拆封痕跡,再進行施打。施打後注意事項:1) 注射後一周內應避免臉部按摩。2) 注射後不需特別冷敷或熱敷。3) 局部發紅是玻尿酸隆鼻後常見的現象,生理性的發紅會在1-2天內消失。若3天還不消失,應到醫院檢查和及時處理。4) 少量多次勿貪便宜,注射玻尿酸應少量多次、均勻施打,施打過量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且不均勻的顆粒現象。(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變美暗藏危機 3原則掌握麻醉風險!

變美暗藏危機 3原則掌握麻醉風險!#微整形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進行所有大小手術前,都必須與醫師確認風險與細節,不可貿然進行,若真的不適合也請不要勉強,以免出現難以掌控的狀況。1) 不是所有人皆適合整形/整形手術分為侵入性及非侵入性治療,具不同程度的風險,加上有些人先天體質不適合做整形手術,若冒然進行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像是血友病、愛滋病、糖尿病患者、心臟病等,或服用藥物控制的慢性病患者,就不適合做整形手術。整型前一定要與醫師充分溝通,並據實以告,千萬不要勉強進行。2) 手術前後都不可掉以輕心/有些父母會帶著15、6歲的女孩到診所,詢問是否可整形,站在醫師立場會考量是否絕對需要,畢竟這個年齡的女孩,身體尚在發育階段,我勸導為人父母者,應先讓孩子順其自然生長,若揠苗助長,恐怕會出現難以掌控的反效果。即使是體質適合從事整形手術的患者也不可掉以輕心,因為術前及術後的身體狀況,都會影響整形手術的復原結果,需要謹慎以對,不可手術完了就掉以輕心。3) 無論哪種整形,都要注意安全/很多人認為打肉毒桿菌、玻尿酸的時間很短,術前、術後不過20分鐘,應該不會有什麼風險,事實不然,連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都提出呼籲,凡施打肉毒桿菌後,若出現吞嚥困難、虛弱、呼吸困窘時要立即就醫,不可拖延。在台灣曾發生過醫院或診所擅自使用水貨玻尿酸,把大瓶分裝成小瓶並提供好幾個人使用,結果出現過敏、發炎現象的案例。提醒各位,無論你要施行的是哪種手術,一定要確認每一個環節,才能確保自己的權益和手術的安全。(本文摘自/比美更重要的事/世茂出版)

解決菱角臉 3D列印客製下巴

解決菱角臉 3D列印客製下巴#微整形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來自馬來西亞的小菲擁有10年微整資歷,歷經多次手術的她,從額頭、雙頰、下巴等部位臉上佈滿注射填充物與矽膠植入物,小菲的下巴也因為注射多次玻尿酸、微晶瓷,甚至還墊了矽膠下巴,導致下半臉嚴重扭曲。經過電腦斷層掃廟影響可看出矽膠膜已壓迫骨骼甚至傷及神經。醫師利用3D列印技術印出客製化下顎骨,傷口小於3公分,不傷害骨頭神經且線條自然。3成女性有10年以上微整形經驗開業診所院長張博全表示,門診中至少3成女性有10年以上微整形經驗,平均每人臉上堆積至少15c.c以上的填充物。然而,因微整形並沒有辦法做到精準的評估,而選擇傳統墊下巴手術則受限於植入物建模的尺寸與規格,導致植入物不自然,術後容易變成「菱角臉」、「假下巴」微整形恢復期短,為許多女性臉部雕塑首選,醫師提醒,不管是何種微整形注射,在被人體完全吸收前,都有取出困難的疑慮,再者由於反覆過量施打,不僅會造成組織纖維化、臉型線條怪異,更難以將變質組織取出,形成無可挽救的局面。3D列印不容易位移或拉傷下顎神經張博全醫師表示,微整形沒有辦法做出五官立體感,而傳統墊下巴手術,容易在下顎部位的下巴模有線條不順、容易滑動的問題。3D列印不只不容易位移或拉傷下顎神經,傳統手術的嘴麻等後遺症也都不會出現。張博全醫師提醒,殘留的填充物會成為崩壞的根源,墊下巴手術是ㄧ個需要美感及技巧的手術,微整後想改做永久手術是有困難度的,由於無法精確判讀注射前的原本樣貌,容易造成調整臉型上的誤差,因此,術前尋求專業整形外科醫師的評估,術後遵照醫師囑咐,才能維持最佳的治療效果。

修修臉 年前微整5年增63%

修修臉 年前微整5年增63%#微整形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又到返鄉的季節,為了美美迎接新年,許多民眾都會嘗試醫美療程,除了平時保養,年前修修臉似乎也成了許多人的習慣,開業醫美診所醫師觀察,年關將近,微整形客人激增3成。恢復期快、侵入性低、時間短從事網路銷售的高肯蒂很重視保養,平常就會選擇基本的療程,在過年前也特別選擇玻尿酸提高五官精緻度,25歲前成衣銷售員小潔也愛美,一直以來覺得自己的鼻子不夠完美,山根不夠高,下巴太短,蘋果肌流失不夠飽滿朋友圈不少朋友都有微整形經驗,在過年前利用時間也希望改造。開業診所醫師黃雍宗表示,國際統計發現,民眾求助醫學美容,透過不同的療程變美或改善肌膚者逐年增加,從2010年737萬多人,到2015年增加至1205萬人,漲幅高達63%。國人對於醫學美容接受度逐漸提高,低侵入性的微整形療程詢問度一直很高,不僅恢復期快、侵入性低,時間也不會耗費太多,療程結束還可以接著就去上班。20-40歲最愛強化五官線條黃雍宗醫師提到20-40歲民眾,不想看起來就未老先衰,應該要重視的是五官線條要立體及飽滿,以強化中軸線立體感的療程詢問度最高,包括隆鼻、下巴及蘋果肌的玻尿酸填充約3成,其次是希望運用肉毒桿菌修飾雙頰咀嚼肌,及雷射淡斑縮毛孔及微針脂肪雕塑,另外,40-60歲者,較重視抗老化及如何抹除臉上皺紋,最希望注射玻尿酸改善法令紋、木偶紋。農曆年將近,光是最近希望透過醫美療程改善臉部問題者門庭若市,黃雍宗醫師建議,醫學美容療程多元,建議應選擇合格醫師並釐清療程項目細節,與醫事人員充分討論與溝通,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