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細紋也有大數據?醫美引進AI測膚,專屬美顏維度成醫師利器

毛孔、細紋也有大數據?醫美引進AI測膚,專屬美顏維度成醫師利器

2023/4/10

AI技術席捲全球,從ChatGPT的流暢對談到Midjourney美圖生成,都展現了無限潛力,而這樣的趨勢運用同樣也體現在醫美領域。台灣愛爾麗醫美集團率先引進「智能測膚儀」迅速引發討論,究竟AI運用在醫美上有哪些可能性?有哪些好處? 
 
現代人追求美麗的標準已經有了改變,特別是對於臉部的美感目標,已經不是針對單一部位改善,而是希望追求一種協調性、同時更符合個人特質的展現。

隨著年齡的增長,不論是膠原蛋白流失導致鬆弛,或者歲月帶來的細紋等問題,都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變化,然而透過醫美療程的進步,不論無創或者微創,只要提早因應並找到正確的保養之道,都能夠協助維持良好狀態。

科學化數據找出肌膚真正問題

AI技術運用在醫美有哪些發展潛力?首批引進智能測膚儀(美圖宜膚測膚儀)之一的台灣愛爾麗醫美集團表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臉部的肌膚狀態也是獨一無二,透過人工智能針對皮膚分析的全方面檢視,並客制測膚維度,就能規劃最適合的醫美療程。

一般人做醫美總覺得在檢視上不夠全面,或者在偵測上常碰到死角。這一款美圖宜膚測膚儀(Meitueve)利用AI技術,能夠快速、準確地分析皮膚狀況,並提供個性化的護膚建議。它可以測量皮膚的毛孔、色斑、細紋、色素沉澱等多項指標,並將數據與大數據庫進行比對,給出皮膚年齡和健康評分。

透過AI技術以科學化的數據記錄與分析,並根據皮膚類型和問題,來推薦適合的護膚品和醫美療程,這些都比以往純粹只是客觀判斷,或者自發性感受精準,也更能針對問題解決改善。

客製化療程,成效滿意度超出以往

愛爾麗醫美集團董事長常如山特別提到,使用智能測膚儀後,不僅提高了客戶滿意度和信任度,也協助醫師更精準診斷和治療皮膚問題。愛爾麗醫美集團認為,美圖宜膚測膚儀是一項創新和實用的科技產品,醫美服務的智能化和個性化,是新時代的革命性體驗,相信能夠提供民眾更優化的療程。

而在台灣負責美圖測膚儀醫美端代理的禾蓓斯生技也表示,AI的時代已經到來,智慧醫美將是趨勢,公司未來也會持續導入最創新高效產品,持續為客戶提供最好服務。台灣目前已有引進智能測膚儀,民眾如果有醫美需求,透過智能測膚儀的輔助,就能找到最適合的醫美療程與改善目標。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