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減肥旺季 醫師分享健康甩油5招

夏天減肥旺季 醫師分享健康甩油5招

2015/7/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不少人想趁著此時甩掉身上的肥肉,擁有健康好身材,但許多人在訂立好減重目標之後,常不知該如何達成。為此,大千綜合醫院特舉辦減重分享會,邀請民眾一同加入健康減重的行列。

正餐3規則健康吃:菜多、肉少、澱粉最後吃

為了讓民眾了解如何健康減重,大千綜合醫院減重門診施牧仁醫師分享健康減重的飲食方法。他表示,愛吃是人的天性,如何吃得健康又不挨餓,可以下列方式來進行:

1)正餐規則吃/三餐要定時定量,不吃宵夜,並且食物要多樣化才能攝取到足夠的營養。吃正餐時要吃菜配肉,菜的份量可以多一些,肉則可選擇雞、鴨、魚肉等白肉為主,飯與麵則留在最後單獨吃。

2)水是最好的減重朋友/喝水不但可以解渴,同時還可以控制食慾,因此在飢腸轆轆時先喝一大杯水,可以讓饑餓感消失大半。

3)小心吃入無感熱量/許多的飲料及調味料都是屬於高熱量的食品,常常在不知不覺中讓我們吃下過多的熱量而不自覺,也埋下了肥胖的因素。

4)大吃一天、少吃三天/碰到節慶假日時,難免會和家人或朋友大吃一頓,施牧仁醫師建議在吃完大餐後,接下來的三天可吃清淡的食材,讓身體有時間消耗掉多餘的熱量。

5)眼不見為淨/將家中或辦公室裡的甜食、餅乾、糖果等從桌面收拾乾淨,只要沒有看見就不易引起想吃的欲望,自然而然就能減少吃進過多的熱量及脂肪。
 
快樂享瘦還能贏獎金

今年度的健康減重活動熱烈邀請民眾一同參加,希望達成減重700公斤的總目標。大千綜合醫院企劃室林宛儒管理師表示,活動方式分成團體組和個人組的競賽,最高可獲得一萬元獎金,活動期間也將邀請營養師及復健科治療師教大家健康飲食與運動的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