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肉

身材走鐘沒自信?彈力帶3招輕鬆甩肉

身材走鐘沒自信?彈力帶3招輕鬆甩肉#甩肉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平時繁忙汲汲營營缺少運動、想瘦身卻不喜歡運動的懶人族、產後與小孩奮鬥卻遺憾身材回不去的媽媽一族,甚至是因過節月餅狂嗑、烤肉趴狂續攤等任何理由,讓自己體重直直飆升!要如何避免發福?除了控制飲食加一條彈力帶,簡單3個動作,在家就能瘦全身!彈力帶瘦身隨時、隨地都能做,史上最方便!利用瑣碎時間,鍛鍊「核心肌群」,燃脂力100%提升!運動一、彈力帶側步走訓練部位:臀大肌、臀中肌。步驟:(1) 先將彈力帶或彈力環圈在大腿上,維持一個1/4蹲的蹲姿。(2) 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膝蓋跟腳尖朝同一個方向,髖關節做外旋穩定。(3) 吐氣時,將腿往旁側跨步,意識集中於臀部肌群,吸氣時另一腳跟進,重複動作,並配合呼吸吐氣。 小提醒:注意此動作是將髖關節(屁股)往後推,上身自然前傾,意識集中於臀部,是屁股兩側酸,而不是大腿的外側酸。另外,身體要自然伸直的曲線,不能駝背。運動二、彈力帶深蹲+划船訓練部位:背部肌群與腿臀肌群。步驟:(1) 先將彈力帶圈在適合的穩固柱體上(家裡的鐵窗欄杆、樓梯欄杆都可以),保持彈力帶有適當的阻力。(2) 骨盆不前傾或後傾,背部自然挺直,肚子縮緊、不亂動,膝蓋與腳尖朝同一個方向,微彎不鎖死。(3) 吸氣時,下蹲至大腿約與地面呈平行,將意識集中於臀部。(4) 吐氣時,回到起始位置,並配合拉背划船的動作,意識集中於闊背肌(背部有用力),注意前臂需與地面呈平行。運動三、彈力帶跨步蹲+胸推訓練部位:腿臀肌群與胸部肌群。步驟:(1) 先將彈力帶圈在適合的穩固柱體上,保持彈力帶有適當的阻力(拉直彈力帶,手臂不可以亂晃)。(2) 骨盆不前傾或後傾,背部自然挺直,肚子縮緊不亂動,膝蓋與腳尖朝同一個方向,微彎不鎖死。(3) 吸氣時,向前跨步蹲,蹲至膝蓋與腳踝約與地面呈現3個90度的位置,膝蓋不要有壓迫。(4) 吐氣時,回到起始位置,並配合胸推的動作,將意識集中於胸部肌群,注意保持彈力帶有拉力的感覺。彈力帶,被封為「最佳運動小幫手」,價格親民、人人都能入手,而且搭配其他運動能增加阻力、增強運動難度的優勢,有助於讓肌肉突破停滯期。快揪你的親朋好友動起來,就用一條彈力帶,持之以恆地做訓練,不但增進情誼還兼瘦身甩肉喔!

減肥要出新招!半年換一次運動方式 擺脫停滯期

減肥要出新招!半年換一次運動方式 擺脫停滯期#甩肉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一年又要過去了,你的減重計劃實行了嗎?擺脫肥肉是多數男女成天嚷嚷的事情,但常因為課業、工作壓得「沒時間」動,不然就是用錯方法,造成計畫一拖再拖、脂肪越積越多!對此,健身教練說,同套運動方法維持3~6個月後就得調整,要依據身體變化、年齡增長而更改。久坐不運動 脂肪堆積轉向老態不少女性看起來十分纖瘦,脫下大衣後,驚為天人的肚子、腰部、手臂、臀部或大腿內外側,都藏著不少脂肪!而這樣局部肥胖的問題,多半是因為長時間坐著、缺乏運動所致;不只如此,脂肪堆積及老化樣貌,也可能因為膠原蛋白、彈力纖維流失,或筋膜結締組織造成支撐力量不夠而產生。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當脂肪增生受到地心引力影響,便會下垂或位移,像是眼袋、法令紋等都會偷偷跑出來。而身體最常出現肥胖之處,多為運動不足部位,如:最難雕塑的腹部、腰邊肉、蝴蝶袖、臀部及大腿內外側。因此,在迎接新年的同時,除了穿新衣、換新氣象,減肥運動也要開始改變!慣於同套運動方式 體重易停滯不前不過,對於許多減重人士來說,為了砍掉某部位脂肪,而習慣用同一套運動方式瘋狂鍛鍊,卻在一段時間後出現「停滯期」,體重怎麼甩也甩不掉!對此健身教練表示,這是因為身體習慣同種運動方式,就像擁有免疫體一樣,再怎麼動都不會有太大變化;因此,最好在一套運動維持3到6個月後,就重新檢視體重數字、依據身體及年齡安排新的運動計劃!

戒消夜飲料、單車通勤 男成功甩肉30公斤

戒消夜飲料、單車通勤 男成功甩肉30公斤#甩肉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24歲的研究生沈先生,因為課業壓力大,時常藉由吃東西來紓壓,體重飆到120公斤,年初下定決心參加國健署舉辦的健康體重管理計畫,靠著每天騎30分鐘腳踏車代步,再加上飲食控制、戒掉消夜和含糖飲料,成功在10個月內減重30公斤,腰圍也從120公分縮減到正常範圍內的87公分。全國聯手打「肪」 共甩318輛貨車重國民健康署於今年辦理「104年校園周邊健康飲食輔導示範計畫」,由縣市衛生局於轄區內選擇示範學校共98所國中小,在距離學校500公尺以內,針對超商或傳統雜貨店、早餐店、速食店、飲料店進行健康餐飲輔導,並透過學校將本計畫相關健康飲食資訊轉給家長及學生。參與對象包括年齡6歲至64歲體重過重的民眾,每人減1公斤的目標,今年截至11月30日,全國參與人數已達69萬人,累計減重達1115公噸,重量等於318輛小貨車。而原本體重過重及肥胖(BMI≧24 kg/m2)的參與者,透過此健康減重方式回復正常體位(18.5≦BMI<24 kg/m2)達5萬1000人,5年共有359萬人次參加,累積減重5,599公噸,累積超過25萬人次BMI從過重或肥胖變成正常體位,不只幫民眾找回健康活力,也節省因肥胖造成的醫療支出。一年減30公斤 運動不再喘吁吁前述個案沈先生表示,減重前一餐可以吃下3碗飯,且一定要配一塊超大排骨,開始減重後減少飯量及肉量,並且多吃蔬菜、水果,加上改以腳踏車通勤,雖然剛開始減重時覺得很辛苦,但看到體重緩緩下降,不到一年就甩掉30公斤,運動也不像以前喘得那麼厲害,讓他覺得一切都值得,同時也呼籲減重的朋友,找對方法才能持續健康減重!

火鍋季來了!大餐後「甩肉3部曲」

火鍋季來了!大餐後「甩肉3部曲」#甩肉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連假烤肉大吃大喝剛結束,入秋後天氣也漸漸轉涼,燒烤、火鍋更成為聚餐首選。許多民眾因為吃進過多油膩、高脂、高熱量食物,使得身體「大卡油」,到底該怎麼「甩油」?3部曲報你知。第一步/大餐過後,剩餘食材+高纖蔬菜健康運用烤肉或是吃完火鍋後,每個人家中可能都會剩餘一些未烹調的食材,都是怎麼處理的呢?亞東醫院營養師吳詠如說,假使有剩餘肉品,應切成小塊,並分裝成小包裝好擺入冰箱,避免變質,烹調時則建議與大量青菜一起烹煮,增加纖維的攝取量,才有助降低血液膽固醇,烹調方式以水煮或蒸煮,除了均衡攝取,也在大餐過後減輕身體的負擔,讓腸胃適度的休息。 第二步/搭配「消脂」飲品聚會免不了的高熱量美食,當然還有搭配飲料配話題,但若同時喝汽水、果汁、含糖、酒精類飲料,可別小看這些飲料,除了會在體內累積熱量,可能還會同時讓腸道的蠕動功能變差,脂肪及熱量就更容易囤積。吳營養師說,在吃進高熱量食物的同時,建議搭配能夠減少油脂攝取的飲品為佳,比如攝取含多酚類營養素的飲品:無糖綠茶就是一個很好的飲品,因為裡頭含有兒茶素等多酚類抗氧化物,證實能有助減少油脂吸收。而如黑豆水、玫瑰花、藍莓草莓等花果茶等富含花青素的飲品,除了成份有助抗氧化,黑豆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還有促進代謝,減低過多膽固醇堆積體內。第三步/多攝取「利水」、「利代謝」食物,幫身體「清除廢物」當身體攝取過多高油高鈉的食物時,容易導致水腫及代謝變差。吳營養師建議,假使能攝取能幫助身體利尿、排水的食物是不錯的選擇,像紅豆水或是黑豆水,這兩種飲品都富含鉀離子,能將體內多餘的鈉離子「擠出體外」,進而達到消除水腫的效果。紅豆分為一般食用紅豆和藥用赤小豆之分,赤小豆才有所謂的藥性,具利水除濕、消腫解毒效果。其中,黑豆含有5%的粗纖維及寡醣,可幫助腸道蠕動,使體內脹氣與毒素排出,其所含的皂素能抑制葡萄糖分吸收轉化為中性脂肪,而且黑豆中天然的花青素可對抗體內自由基、異黃酮能幫助身體脂質代謝,降低血脂形成。吳營養師說,紅豆水中的鉀離子雖然有助消水腫,但因為紅豆仍然屬於澱粉類的食物,假使連同紅豆也一併吃下肚,小心吃進一堆澱粉,反倒生成脂肪,不利減重,建議可在紅豆尚未煮破前,取其湯汁飲用即可。另外,黑豆水與紅豆水一樣,含鉀離子比較多,如果你本身患有腎臟等慢性病,攝取前應諮詢你的營養師或醫師喔!●如何DIY製作黑豆水?食材/50 g黑豆、500C.C.的水。作法/大火水滾後小火熬煮一小時,取其黑豆水部分飲用即可飲用注意事項/針對忙碌沒時間烹煮的人,若要購買市售的黑豆水,建議可選擇經SGS認證的產品,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夏天減肥旺季 醫師分享健康甩油5招

夏天減肥旺季 醫師分享健康甩油5招#甩肉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不少人想趁著此時甩掉身上的肥肉,擁有健康好身材,但許多人在訂立好減重目標之後,常不知該如何達成。為此,大千綜合醫院特舉辦減重分享會,邀請民眾一同加入健康減重的行列。正餐3規則健康吃:菜多、肉少、澱粉最後吃為了讓民眾了解如何健康減重,大千綜合醫院減重門診施牧仁醫師分享健康減重的飲食方法。他表示,愛吃是人的天性,如何吃得健康又不挨餓,可以下列方式來進行:1)正餐規則吃/三餐要定時定量,不吃宵夜,並且食物要多樣化才能攝取到足夠的營養。吃正餐時要吃菜配肉,菜的份量可以多一些,肉則可選擇雞、鴨、魚肉等白肉為主,飯與麵則留在最後單獨吃。2)水是最好的減重朋友/喝水不但可以解渴,同時還可以控制食慾,因此在飢腸轆轆時先喝一大杯水,可以讓饑餓感消失大半。3)小心吃入無感熱量/許多的飲料及調味料都是屬於高熱量的食品,常常在不知不覺中讓我們吃下過多的熱量而不自覺,也埋下了肥胖的因素。4)大吃一天、少吃三天/碰到節慶假日時,難免會和家人或朋友大吃一頓,施牧仁醫師建議在吃完大餐後,接下來的三天可吃清淡的食材,讓身體有時間消耗掉多餘的熱量。5)眼不見為淨/將家中或辦公室裡的甜食、餅乾、糖果等從桌面收拾乾淨,只要沒有看見就不易引起想吃的欲望,自然而然就能減少吃進過多的熱量及脂肪。 快樂享瘦還能贏獎金今年度的健康減重活動熱烈邀請民眾一同參加,希望達成減重700公斤的總目標。大千綜合醫院企劃室林宛儒管理師表示,活動方式分成團體組和個人組的競賽,最高可獲得一萬元獎金,活動期間也將邀請營養師及復健科治療師教大家健康飲食與運動的方法。

甩肉其實並不難!男大生十個月 激瘦30公斤

甩肉其實並不難!男大生十個月 激瘦30公斤#甩肉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明天,明天一定開始減肥!」是多數民眾經常掛在嘴邊的話一句話,但真正執行的人卻少之又少。不過,日前有位讀大二的張同學達成了這遙不可及的諾言,從去年6月迄今,約10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把原本的125降到95公斤,足足甩掉30公斤,成為新北市衛生局打肪111噸誓師記者會的最佳代言人。減掉不單只是甩肉 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臺大機械系二年級的張同學,在就讀建中時就重達103公斤,不僅讓他無法從事的運動,制服也需要人工訂製才有辦法扣上鈕扣,一直到念大學向心儀的對方告白被嚴拒,才驚覺「歹誌大條」,從此下定決心減重,以低油、低糖、低鹽、高纖為食物,注意熱量標示,養成紀錄飲食的習慣,終於讓他甩掉一個小大人的體重。張同學也說,除了避免吃宵夜及吃到飽外,同時也增加每天的運動量,現在的他,體力比以前好很多,與朋友互動也更有自信了,且所獲得的遠不只是大為改善的體態,或是「30」這個數字,而是良好的飲食及規律的運動習慣,已不自覺地深植於日常生活中。十大死因中 有8項皆與肥胖有關新北市衛生表示,隨著國民生活水準提升,對飲食的要求已不單只是溫飽果腹這麼簡單,隨著各類精緻美食、銅板宵夜,以及五花八門的飲料崛起,「明天開始減肥」逐漸成為每個人的口頭禪,或是參加健身中心,卻缺乏恆心,瘦了荷包,身上的肪怠壓力依舊絲毫沒有減輕。尤其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8項皆與肥胖有關,其中包括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肝病、慢性腎臟病等,且據國健署健康危險因子監測調查指出,新北市18歲以上肥胖人口已高達41.6%,由此可見,如何管理體重及防治代謝症候群已是不容忽視的健康議題。

年節體內累積毒素多!快吃柑橘、花椰菜助解毒

年節體內累積毒素多!快吃柑橘、花椰菜助解毒#甩肉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對於養豬一詞,在年節長假之中,最能展現其風骨。大魚大肉,各種零嘴不限制,油炸類食物全部上桌,幾乎百無禁忌,不少人也樂在其中,但事實上,這幾天下來,所累積的體重,甚至是所累積的體內毒素,恐怕會因此大爆表,專家就提醒,年節之中,不妨能夠多吃花椰菜、大蒜、蘋果,都有助體內環保,促進排毒,年後更可以找尋三五好友一同運動,減重的成功率能因此大幅提升六成以上!多吃花椰菜 活化體內第二型解毒酵素為什麼多吃這些食物能促進排毒?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王進崑教授解釋,在人類身體裡擁有第一型與第二型解毒酵素,若身體毒素沒有經過這些酵素「解毒」,毒素就會排不出去。也因此,活化這些解毒酵素,就十足重要,而各種日常生活中,所被熟悉的,以花椰菜為首,到大蒜、菇類,正是啟動解毒開關的關鍵腳色。他進一步說明,第二型解毒酵素通常具有很強的抗癌及預防細胞突變的功能並有益健康,而日常生活中常吃的菇類、高麗菜、芽球甘藍菜、波菜、薑、富含花青素的莓類、花椰菜、花椰菜苗、大蒜、黃豆、蘋果、紅鳳菜及葡萄等都能有效活化第二型解毒酵素如谷胱甘肽S轉移酶及葡萄糖基轉移酶。年後呼朋引伴勤運動 甩肉成功率激增王進崑強調,尤其是十字花科食物中所含的蘿蔔硫素被發現效果最好,此外,過年象徵吉利、平安的柑橘與蘋果,也是活化解毒酵素的好幫手。除了解毒之外,再加上年後勤快的減重,才能完整拼湊「年後體內環保」的最後一塊拼圖,他說,減重路上不宜孤單,建議能夠找尋好友,相互激勵,甩肉的成功機率可望從20%上升到85%。有助年後能早點讓身體找回健康與輕鬆。

甩肉且慢!研究:脂肪竟能預防感冒

甩肉且慢!研究:脂肪竟能預防感冒#甩肉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整理)脂肪是許多人恨不得趕快甩開的身體累贅,但討人厭的脂肪,其實並非一無是處,根據美國的研究竟發現,脂肪細胞能在身體遭到病菌入侵時,大量釋放抗菌胜肽,進而預防身體遭受病菌感染!脂肪細胞能釋出大量抗菌胜肽 保護身體此研究來自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大學醫學院皮膚科,研究人員讓白老鼠暴露在大量的金黃葡萄球菌下,嘗試讓老鼠受到感染,而金黃葡萄球菌會引發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另研究人員感到驚訝的是,當白老鼠受感染才幾小時以內,脂肪細胞就會大量釋放抗菌胜肽,而抗菌胜肽是先天性免疫系統,用來抵抗細菌、病毒、微生物的重要武器。研究人員指出,脂肪細胞能夠釋出的抗菌胜肽數量,與普遍被認為擔任抵禦病菌要角的巨噬細胞與白血球,竟幾乎同等,可見脂肪細胞能達到保護人體的作用。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