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懷孕婦女不吃魚 恐影響胎兒腦部發育

研究:懷孕婦女不吃魚 恐影響胎兒腦部發育

2014/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懷孕婦女為了不讓寶寶受到汞的危害,看到魚則可能退避三舍,不過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所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事實上懷孕婦女適量的攝取魚類,反而有助於胎兒的發育。

海鮮要怎麼吃?該吃多少?

美國衛生單位發現,美國的懷孕婦女,因為魚類吃得太少,導致omega-3攝取不足,影響胎兒的發育,此外,美國婦產科醫學期刊的最新文章也指出,魚類富含omega-3能促進胎兒的腦部發展,只要避開攝取某些魚類,對於胎兒的發育並無影響。

至於如何吃魚?要吃多少?文章作者指出,建議哺乳及懷孕期間的婦女,每周應吃兩百二十七克的魚類,但不超過三百四十公克,其中,鮭魚、鱈魚、牡蠣、沙丁魚等,則是文章所推薦的海鮮,這些海鮮不僅omega-3含量較高,但汞含量則較其他海鮮來得少。

至於那些魚不能吃?作者認為,鯊魚、旗魚、青花魚、鮪魚等,汞含量可能較高,則不適合懷孕的婦女吃。作者提醒,omega-3的攝取對於胎兒的腦部發育極為關鍵,若婦女能夠適量的攝取,在小孩長大後的人際溝通、智商發展與肌肉協調,都有明顯的助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