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食用鮭魚、鮪魚 有助於預防乳癌?

每周食用鮭魚、鮪魚 有助於預防乳癌?

2013/7/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大家都知道吃魚對身體的好處多,除了常聽到大家說,「多吃魚會變聰明」這樣的說法,現在可能又多項預防乳癌的益處?根據英國醫學雜誌於上周四所發表的文章說到,每周食用一到兩次鮪魚、沙丁魚、鮭魚等高油脂魚類,有助於婦女預防乳癌。

研究顯示,食用較高油脂魚類的婦女患乳癌的機率比食用較少的婦女低了14%。這篇文章包括對美國、歐洲、亞洲80萬名婦女的健康和飲食習慣所進行的追蹤調查。因為高油脂魚類含有大量的N-3多不飽和脂肪酸(N-3 PUFA),對於人體免疫系統、血管和大腦均有重要作用。且由於亞洲人比歐美人更常食用魚類,因此亞洲婦女比歐美婦女在預防乳癌方面將有更大益處。

全世界每年患乳癌的婦女高達120萬人。由於乳癌通常都是在晚期被查出,因此它被稱為婦女的「靜悄悄殺手」。據研究數據顯示,每天增加0.1克的魚類脂肪酸,可以降低百分之五的罹患乳癌風險。這相當於一個人每周食用一到兩次含高油脂的魚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