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熱烈迴響 彰縣續辦C肝照護活動

民眾熱烈迴響 彰縣續辦C肝照護活動

2012/11/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彰化縣於11月10日上午在彰化醫院大講堂舉辦的C型肝炎個案追蹤治療,畫下完美句點,此次活動彰化縣民眾踴躍參與,病友到場人數共225人,活動除提供免費肝指數、C肝病毒量檢查外,還邀請2位完成C型肝炎治療病友談治療過程及有獎徵答活動,受到民眾熱烈迴響。

肝癌是全民發生率第二高,男性第一高的癌症,而C型肝炎者發生肝癌的機會是一般人的數十倍。C肝帶原者常因未及時注意肝臟健康狀況,不自知已發病,又同時間得B型肝炎和C型肝炎,且C肝引起肝癌機會是B肝的5倍,若C肝帶原能定期追蹤病毒量,將有助於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中央健康保險局在98年起開放C型肝炎病患治療用藥給付條件,只要確定為C肝抗體陽性、肝指數異常及C肝病毒陽性這三個條件,即可接受健保補助治療。彰化縣衛生局全國首創舉辦C型肝炎照護服務「揪C肝~彩色人生等您唷」活動,除了有病毒量、肝指數檢驗服務外,另有健康講座、成功病友現身說法,繼第一場獲民眾獲熱烈迴響後,衛生局規畫於11月18日續辦第2場。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呼籲患有C肝民眾重視及早治療觀念,凡參加活動之民眾可接受C肝病毒量及肝指數檢驗,節省近3000元的費用,並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共同護肝,維護健康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