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募款 響應安妮寶寶捐贈

單車環島募款 響應安妮寶寶捐贈

2012/10/24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醫院提供新生兒急救的小安妮短缺,上班族林青雪一家三口發起「我騎1公里,你捐1塊錢」活動,希望發揮微薄力量為新生兒醫療品質發聲,鼓勵親友、同事響應購置小安妮。他們鐵馬環島九天,騎乘971公里,各界反應熱烈,短短一個月募集9套小安妮,今日由早產兒基金會捐贈給新生兒科醫學會,偏遠的台東馬醫院,及五家早產兒醫療訓練中心。

林青雪一家三口(小熊爸爸/李明忠,小熊媽媽/林青雪,小熊哥哥/李子承)是在今年八月間,騎單車環島九天。一開始將小安妮的募集目標設定六組。出發前擔心達不到目標,所幸在媒體曝光,及臉書消息轉載下,活動尚未開跑,就有不少早產兒家庭響應捐款。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科主任林瑞瑩醫師被此活動所感動,積極與院方溝通取得認同,教研部願購置急救小安妮,並鼓勵院內醫師積極參與偏遠地區新生兒急救訓練。讓這次活動更具意義。

小寶寶生理構造脆弱,若突然發生呼吸窘迫、發紺,須緊急施行心肺復甦術(CPR)。新生兒生理構造脆弱,同樣做CPR,按壓部位、深度、速度,與大人急救並不同,事前嚴格的新生兒急救訓練格外重要。大人急救訓練有假人安妮進行模擬,新生兒急救訓練則仰賴CPR小安妮。不過國內許多大醫院的小安妮普遍「高齡」,平均七到十歲,不但老舊,更因破損、故障,讓急救訓練大打折扣

林青雪說,小熊一家感謝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李宏昌醫師、及執行長賴惠珍的支持,更感謝多位醫師協助,「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人瞭解新生兒急救訓練真的非常重要。」以及親友、同事、甚至不認識的網友熱請打氣與鼓勵。在各界踴躍捐款下,早產兒基金會最後收到了各界多筆善款。9組安妮分別致贈早產兒醫療訓練中心(台大醫院、台北馬偕醫院、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成大醫院),與照顧偏鄉的台東馬偕醫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