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與道路安全年 職業駕駛學急救

急救與道路安全年 職業駕駛學急救

2013/3/17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綜合報導)鑑於歐美等先進國家大多已將急救教育列為核發駕照必要條件,為了強調駕駛人扮演急救尖兵的重要性,中華民國紅十字會16日在總統府前北廣場舉辦千軍萬馬誓師大會,政府單位及民間運輸業者皆到場支持響應,王清峰會長表示,本會自民國52年辦理急救訓練至今,已開辦近四萬班,培訓合格人次超過165萬,會長特別邀請大家支持紅十字會暨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將2013年「急救與道路安全年」,呼籲全民一起學急救。

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一年平均有2萬人,到達醫院前已沒有正常心跳,救活率僅1%到5%,但若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達9成,廣設AED可望救回更多寶貴的生命。如果在道路上馳騁的駕駛朋友,具備急救技能而即時施救,更可提升搶救生命的比率。

歐盟會員國已將急救訓練做為發照基本條件,且每五年要回訓一次,日本則是將CPR作為考照的條件之一,而美國各州亦逐漸將急救技巧列為考照條件,國內急救訓練與交通安全觀念與作為,實際上仍落後先進國家,有待迎頭趕上。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為了響應號召,自三月開辦「急救天使」訓練班,邀請所有車輛的職業駕駛人,接受紅十字會AED與CPR的完整急救訓練,希望所有駕駛人都能接受訓練,成為「奔馳的天使」,大幅提升「救活率」與道路交通安全。
(圖/紅十字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