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結束 腸病毒又將進入高峰期

暑假即將結束 腸病毒又將進入高峰期

2012/8/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八月進入尾聲,學校也即將開學,又將進入腸病毒疫情高峰期。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截至8月23日止,全國感染併發重症累計136例、新北市23例,較之去年同期全國累計8例、新北市2例,均高出很多,家長務必小心防範,以及各公私立教托育機構務必落實通報。教育局也已通令學校做好消毒等防範措施,教導學生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以防疫情蔓延。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暑假結束後開學的9月是國內腸病毒疫情的另一個高峰期,而今年的疫情又比去年來得兇猛,漫長的暑假又即將結束,小朋友又要開始過團體的學習生活,家長千萬大意不得,務必要跟孩子一同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

衛生局提醒家長,腸病毒病程變化迅速,如發現家中幼童出現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應即刻尋求專科醫師診治,以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教育局也提醒各學校提供充足洗手環境,定期針對遊戲器材、玩具、門把及桌椅定期消毒,並提高學幼童與家長對預防重點之認知、落實學幼童健康監測、紀錄及追蹤、疫情通報作業。且由於5歲以下的幼童是感染腸病毒的高危險族群,衛生局也呼籲教托育機構務必落實通報、依規定適時停課,以降低疾病在學幼童間蔓延的機率。衛生局再次呼籲,幼童感染腸病毒時請在家休息,除適度休養外也可保護其他學幼童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