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損兒的1000個布雷星 讓他勇敢發聲

聽損兒的1000個布雷星 讓他勇敢發聲

2012/8/1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聽損兒與一般小朋友不一樣,學習過程比別人更吃力,為鼓勵聽損兒及其家人積極療育、走入人群,多年來致力於台灣聽損兒童學會「傾聽」和「說話」的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自8月10日起於雅文基金會Facebook粉絲頁舉辦「尋找聽損兒的一千個布雷星(Blessing)」網路公益活動,由雅文親善大使和藝人柯以柔共同號召一千位民眾留言給聽損兒家庭祝福,幫助聽損兒及其家人獲得支持與鼓勵。
 
雅文基金會表示,從發現聽損、展開療育,到進入一般教育環境學習,不同階段的聽損兒及家長都面臨不同的心理壓力,需要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據雅文基金會統計,平均一位雙側聽損的聽損兒從開始接受聽語療育到能夠流暢的以口語和外界溝通,需要費時約三年時間。為協助聽損兒及其家人在漫長的療育過程中耐心學習、勇敢發聲、走入人群。

5位參與拍攝宣傳短片的雅文親善大使都是曾經或目前在雅文基金會學習聽和說的小朋友,他們因流暢的口語和自信大方的表現獲選為雅文親善大使。雅文親善大使在藝人柯以柔陪伴下在宣傳短片中大聲說出自己的台詞,向社會大眾展現聽損兒經過療育後的口語能力,此次從關懷聽損兒拍攝宣傳短片,未來雅文親善大使將走入人群,進行更多關懷交流活動。

8月10日至10月10日期間,民眾可到雅文基金會Facebook粉絲頁參加「尋找聽損兒的一千個布雷星」活動,留言祝福聽損兒、分享宣傳短片,鼓勵更多聽損兒勇敢發聲,讓聽損兒家庭心中充滿布雷星的溫暖與光亮。一個又一個布雷星,就能累積成無限的愛與祝福,讓聽損兒及其家庭能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出光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