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聽損兒!雅文基金會、紫金堂攜手

關懷聽損兒!雅文基金會、紫金堂攜手

2012/3/19

失去視覺讓人缺乏安全感,但失去聽力則影響到一個人的社交及溝通,使得人越來越封閉!根據聽力損傷流行病學統計,台灣每年約新增160多位因遺傳或分娩過程造成的先天聽力損傷的新生兒,若再加上母親於懷孕期間濫用藥物、感染細菌和不明原因,以及後天疾病、噪音、老化等因素,台灣聽力損傷的人口數恐怕更多。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關懷聽損兒多年,對於聽損兒照護貢獻卓越,而為了讓更多聽損兒受到完善照顧,紫金堂並捐助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加入關懷聽損兒行列。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指出,據統計,新生兒先天性聽損的發生機率為千分之一~三。以目前台灣0~6歲人口數估算,約有4千多名聽損兒。

雅文基金會除了提供教學及諮詢服務,也致力推廣聽損早療觀念,希望幫助更多聽損兒及早發現、及早展開療育,協助聽損兒發展正常口語能力,未來進入一般學校就讀,和你我一樣自由發展,充分發揮他們的天賦。

雅文基金會起源於美國的倪安寧(喬安娜Joanna A. Nichols)女士和她的夫婿鄭欽明先生發現他們的二女兒鄭雅文患有先天性極重度聽力損失,為了讓女兒自然開口說話,遍尋各國療育方法,最後找到「聽覺口語法」來教導雅文,經過學習後的雅文不僅能流利說話,進入普通學校就讀,還能和人講電話。為了讓台灣的聽損兒有同樣的學習機會;夫妻倆將小愛化為大愛,並於1996年12月創立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投入幫助聽損兒學習「傾聽」和「說話」的慈善工作,更將「聽覺口語法」轉化為中文系統、培育專業師資,幫助台灣聽損兒學習聽和說。

此基金會致力於聽損兒童的照護與療育,紫金堂也善盡社會責任、協助弱勢團體,出錢出力一同幫助聽損兒。紫金堂總經理吳金德表示,雅文基金會是務實並且專業的關注聽損兒,因此紫金堂希望能為聽損兒盡份心力,未來更希望能幫助偏鄉地區聽損兒的遠距教學服務。

對於研發女性健康有益的月子餐、小產餐、生理餐的紫金堂,目前也希望可以針對更多族群,研發出健康料理。吳金德總經理指出,除了女性族群,包括聽損兒、幼兒與老人、糖尿病患、罕病者等族群,我們計畫研發對他們身體有助益的健康餐,期盼嘉惠更多人,讓每個人都健康喜樂。

※一起支持雅文,幫助聽損兒
銀行:兆豐銀行 東內湖分行
帳號:067-10-041605
戶名: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信用卡持卡人可利用雅文基金會線上捐款系統直接捐款,更多捐款方式請至雅文基金會網站查詢。雅文基金會免費嬰幼兒聽力諮詢專線:北區0800-889881 南區0800-800832;詳細請上「雅文基金會網站」http://www.chfn.org.tw/index.aspx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