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抽驗冰飲品 17件不符規定

彰縣抽驗冰飲品 17件不符規定

2012/7/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彰化縣衛生局針對轄內知名連鎖茶飲、泡沫紅茶店及冰品工廠進行冷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抽驗,檢驗結果55件中,有17件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有超量的情形,不合格比率達37.7%,不合格產品中就有11件為知名連鎖茶飲自製的飲料。

為有效管理連鎖茶飲店製售冷飲冰品的衛生,彰化縣衛生局特於今日邀集各知名連鎖茶飲總公司高階管理人員、泡沫紅茶店及冰品工廠之負責人及主管召開「101年冷飲冰品衛生安全檢討會」,針對對此次抽驗不合格之原因進行檢討,並要求總公司提出改善計畫針對各連鎖分店之原料來源、製造、貯存、供膳等衛生管理嚴加規範,以防止可能的危害再度發生。

衛生局表示,冰品冷飲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每日就員工個人衛生、產品製程、原物料貯存及設備機具之清潔維護進行管理,衛生局仍會持續加強市售冷飲冰品的稽查抽驗,如稽查抽驗結果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者將依法進行處辦,以維護民眾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