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也會雄性禿 更年期後有機會

女性也會雄性禿 更年期後有機會

2012/4/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相信很多人都以為雄性禿是男性頭上的專利,卻不知道它也會出現在女性更年期和年青的多囊性卵巢病患頭上;尤其是女性更年期後,我們可發現50歲後婦女很少不燙髮的,原因就是頂上頭髮日慚稀少,燙髮可掩蓋頭髮少的窘態,它引起的因素是女性荷爾蒙減少,相對雄性禿就出現。

阮綜合醫院頭皮特別門診張祺璋醫師解釋,異常落髮分為三大類:雄性禿、圓形禿和脫髮;最常見當然就是雄性禿;所以很多人有異常落髮就以為自己是雄性禿,甚至常常自己去買外用藥或口服藥來治療,這絕對是一個錯誤的行為。而雄性禿症狀包括出油多、髮際線後退(女性是只從頭頂開始)、頭髮變細;症狀進行緩慢,可能發生1至2年才漸漸明顯。本來雄性禿是遺傳性禿髮,但近來的年輕人常常熬夜、甜食影響下,除了提早誘發雄性禿外,一些沒有遺傳基因的人亦出現雄性禿的症狀。

張祺璋醫師表示,傳統治療常用落建加上口服柔沛,但效果仍不理想,最近使用3D變頻飛梭雷射輔助治療,但以男性雄性禿較佳;對於女性雄性禿,近期將引進新式植髮儀器,可以選取單一毛囊移植,不用切下整片頭皮,可減少傷口面積和復原時間,造福女性雄性禿婦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