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隆鼻?微晶瓷是什麼?

5分鐘隆鼻?微晶瓷是什麼?

2012/2/19

近年不開刀就能變美的微整型大熱門;過去傳統藉由手術植入人工矽膠鼻骨,達到隆鼻目的,雖然有永久性效果,但必須承擔手術麻醉的風險,也因此,自從注射性的微整形填充物問市後,愈來愈多人傾向不用動刀的微整形注射隆鼻,從最初的膠原蛋白到玻尿酸,如今已出現最新的微晶瓷,提升注射後的成效。

阮綜合醫院皮膚科劉昭宏醫師表示,微晶瓷為新式輪廓塑形劑,十年前開始被醫界運用,在歐美、韓國已通過使用,過去臨床主要用來填補牙齒,2006年經美國 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也獲台灣衛生署通過正式上市。治療功能為隆鼻、豐頰、下巴、法令紋、嘴角紋填補、臉部脂肪萎縮、疤痕修補等。

劉昭宏醫師說,微晶瓷也適合用在較大面積的填充,例如豐下巴、雙頰、太陽穴等部位。一般而言,持續的時間,可以長達二年,遠比玻尿酸約六至八個月的效期高出許多。由於注射後沒有疤痕,過程只需5分種,術後頂多紅腫或淤青3~4天,因此有「5分鐘隆鼻」的快速美譽。

劉昭宏醫師指出,要提醒的是,微晶瓷若注射太淺部位,容易出現凹凸不平,若打血管容易造成血栓,對於較淺的紋路,如質地柔軟的豐唇、淚溝等,仍以玻尿酸為佳。此外,具有嚴重過敏病史、蟹足腫體質或紝娠、哺乳的女性,以及曾隆過鼻者、治療部位發炎或感染者,仍不適宜使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