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瓷

5分鐘隆鼻?微晶瓷是什麼?

5分鐘隆鼻?微晶瓷是什麼?#微晶瓷

近年不開刀就能變美的微整型大熱門;過去傳統藉由手術植入人工矽膠鼻骨,達到隆鼻目的,雖然有永久性效果,但必須承擔手術麻醉的風險,也因此,自從注射性的微整形填充物問市後,愈來愈多人傾向不用動刀的微整形注射隆鼻,從最初的膠原蛋白到玻尿酸,如今已出現最新的微晶瓷,提升注射後的成效。阮綜合醫院皮膚科劉昭宏醫師表示,微晶瓷為新式輪廓塑形劑,十年前開始被醫界運用,在歐美、韓國已通過使用,過去臨床主要用來填補牙齒,2006年經美國 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也獲台灣衛生署通過正式上市。治療功能為隆鼻、豐頰、下巴、法令紋、嘴角紋填補、臉部脂肪萎縮、疤痕修補等。劉昭宏醫師說,微晶瓷也適合用在較大面積的填充,例如豐下巴、雙頰、太陽穴等部位。一般而言,持續的時間,可以長達二年,遠比玻尿酸約六至八個月的效期高出許多。由於注射後沒有疤痕,過程只需5分種,術後頂多紅腫或淤青3~4天,因此有「5分鐘隆鼻」的快速美譽。劉昭宏醫師指出,要提醒的是,微晶瓷若注射太淺部位,容易出現凹凸不平,若打血管容易造成血栓,對於較淺的紋路,如質地柔軟的豐唇、淚溝等,仍以玻尿酸為佳。此外,具有嚴重過敏病史、蟹足腫體質或紝娠、哺乳的女性,以及曾隆過鼻者、治療部位發炎或感染者,仍不適宜使用。

韓星愛「變臉」 微整形注射劑隆鼻夯

韓星愛「變臉」 微整形注射劑隆鼻夯#微晶瓷

近年來韓國吹起一陣明星整形風潮,據媒體報導,韓國明星中99%的女藝人,皆曾接受過整形手術,而男藝人也有高達90%曾經接受過整形手術,可見整形手術在韓國的高普及率。皮膚專科鄭仲欽醫師指出,許多韓星在選擇整形部位時,皆以隆鼻手術為首選療程,原因為相較其他部位,擁有高挺的鼻型,容易讓五官看起來更加立體。而目前除了經由外科手術的方式來進行隆鼻外,也可透過微整形注射劑進行隆鼻,對於害怕動刀的民眾,運用微整形注射劑隆鼻是較便利的方式。鄭仲欽醫師表示,目前微整形注射劑隆鼻方式,主要包括玻尿酸、微晶瓷、水微晶等三種療程可供選擇,其中玻尿酸是最早進入市場的微整形注射劑隆鼻療程。微晶瓷則是於2008年通過衛生署核准,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在注射進入皮下組織間後可形成骨架,相較於玻尿酸,其材質較硬,故支撐度也較佳。此外,鄭醫師針對術後維持期分析表示,玻尿酸的維持期依分子大小而定,約八個月至一年左右;微晶瓷的維持期約為一年至一年半左右,需視個人代謝的快慢來決定是否需進行下一次注射療程。相較上述兩種微整形注射劑隆鼻療程,出現最晚的水微晶,為一種新技術的玻尿酸,但由於水微晶擁有較佳立體結構,故支撐度優於玻尿酸,塑型力則介於玻尿酸與微晶瓷之間,維持期約為一年左右。鄭仲欽醫師分析,台灣男性與女性選擇微整形注射劑隆鼻療程比例約為2:8。而多數女性隆鼻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臉部五官更為立體,或是希望有助於縮小兩眼之間的距離。而男性則希望藉由隆鼻療程可讓面相看起來更粗曠、有型,另外,也有部分男性則是為了改變運勢而接受隆鼻療程,因此建議在鼻頭的部分進行加強。最後,鄭醫師也提醒民眾,進行微整形注射劑隆鼻後1~2周內為定型期,故應避免推擠或按壓施打部位,勿出入三溫暖、溫泉等高溫場所,如有術後發生紅腫之情形,可進行冰敷,約2~3天後即會消退,若是狀況無改善,則應盡速就醫。

注射膠原蛋白能讓皮膚緊實?!

注射膠原蛋白能讓皮膚緊實?!#微晶瓷

歲月不饒人,很多人都想維持青春容顏,而幾乎沒有傷口及復原期的微整形,近幾年來已成為所有愛美人士的首選,尤其對於害怕開刀手術拉皮的人,藉由單純注射式的「膠原蛋白拉提」技術,也能模擬拉皮手術後的效果,而且比一些人工填充注射物例如玻尿酸、微晶瓷來的塑型度更佳。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膠原蛋白拉提」技術是利用注射膠原蛋白刺激活化肌膚的方式,膠原蛋白本身具修補功能,可促進傷口癒合與組織修復、調控細胞與組織的生理功能等。每次注射膠原蛋白的同時也能誘發自體的膠原蛋白增生,皮下深層的膠原蛋白就會不斷的增生,並使新生的膠原蛋白填補真皮層膠原蛋白之間的縫隙,達到膠原蛋白重新排列的結果,讓原本扁平的肌膚變得飽滿、緊實。由於膠原蛋白原本就是止血的材料及具有促進傷口癒合功能,因此施打膠原蛋白痛感低,也不易紅腫或瘀青。膠原蛋白本身是很好的凝血劑,且具有不易吸水腫脹的特性,延展性佳、塑型力強,應用在某些臉部皮膚較細緻、皮下組織較薄的特殊區塊反而更加自然,李久恆醫師進一步指出,膠原蛋白成分易被人體吸收,在醫學上可做為廣泛的應用。並在人體器官組織的修復與再生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般也常運用在凹陷型痘疤或較大疤痕修補,例如隆鼻、豐唇、填補淚溝、法令紋修補、撫平抬頭紋、皺眉紋、全臉拉提及輪廓重塑。李久恆醫師說明,「膠原蛋白拉提」技術一次施打3CC,經過2~3週後,皮下的膠原蛋白就會不斷增生,一般只需注射1~2次就易看出效果。害怕動刀的民眾,做完此技術幾乎沒有傷口及復原期,後遺症較低,所以深受許多上班族女性的喜愛。

微整形防老注射選擇多 如何聰明選?

微整形防老注射選擇多 如何聰明選?#微晶瓷

皺紋是衰老的第一跡象,也是透露女性年齡秘密的最大敵人,根據資料顯示,三十歲以後,真皮層每十年萎縮六分之一,皮膚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的乾燥、鬆垮、失去彈性,而伴隨上述衰老現象而產生的肌膚問題,即為皺紋的增生。許多人愛美又不想花太多時間保養的女性,除了在日常生活保養外,以微整形防老,達到妙手回春的效果,也成為近來的熱門選擇。但現今市面上各式各樣不同的微整型注射劑,許多都標榜具有除皺或是拉提的效果,不禁讓欲接受微整型的民眾霧裡看花,不知該如何做選擇。提到微整形防老,民眾最耳熟能詳的莫過於肉毒桿菌素注射。皮膚專科謝孟芸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可拮抗神經末稍突觸釋放的神經傳導物質,強迫臉部表情放鬆,暫時性減少表情肌肉對皮膚的拉扯,因而減少臉部動態表情所造成的皺紋,故其對於魚尾紋、眉間皺紋、抬頭紋等除皺效果較明顯。而近年來肉毒桿菌素在醫學美容上的應用越來越廣泛,除了改善動態紋外,也被使用在臉部的拉提。謝醫師說明,人的臉、頸部肌肉群可分為上提與下拉兩大類。當年齡漸增,經年累月的地心引力作用下,會讓下拉肌肉群的作用越趨明顯,整張臉便會垮下來。此時選擇性的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下拉肌肉群,改變肌肉的平衡,可讓上提肌肉群在拔河賽中拉贏下拉肌肉群,垮下來的臉便可再「彈」上去一些,讓臉看起來較年輕有活力。玻尿酸注射也是目前微整形防老的熱門選擇之一。謝孟芸醫師解釋,玻尿酸是一種原本就存在人體內的多醣體,可讓皮膚飽滿有彈性。可惜隨著年齡增加,皮膚中的玻尿酸及膠原蛋白等成份會逐漸流失,讓皮膚鬆垮,臉頰凹陷,法令紋加深。所幸目前已發展出各種不同劑型的玻尿酸商品,以處理不同的問題。大分子玻尿酸支撐度佳,適合大體積的填充,例如蘋果肌,夫妻宮,臉頰凹陷;中分子玻尿酸可改善法令紋,較深的淚溝或豐唇。小分子玻尿酸則可應用在較小的紋路或淚溝,但消費者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劑型與用量,還是需要與醫生做好充分的溝通。謝孟芸醫師表示,新進於2008年衛生署核准的微晶瓷,功能上與玻尿酸類似,皆可填充皮下,改善臉部凹陷,重新雕塑輪廓線,但微晶瓷的支撐度比玻尿酸更佳,在皮下能停留的時間更長。微晶瓷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被稱為是「生物軟陶瓷」,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注射進入皮下組織間會形成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中,形成除皺拉提的效果。同樣也可以使用在法令紋、臉頰凹陷、蘋果肌。此外,因其支撐度佳,對鼻子山根效果也不錯。謝孟芸醫師強調,上述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與微晶瓷,各有其優點與特色,民眾必須請教專科醫生後,仔細評估自身狀況與需求後再進行選擇。謝醫師同時也提醒欲接受微整形防老的民眾,在接受微整形注射後,可能會有暫時性局部紅腫或瘀青的現象,故應在參加重要場合兩星期之前進行療程,較為適當。

國內外審美觀大不同 僑生暑期返台拯救塌鼻

國內外審美觀大不同 僑生暑期返台拯救塌鼻#微晶瓷

根據美容門診調查發現,在國外長大的華僑,容易因為地域及環境的因素,漸漸產生審美差異,許多僑生希望自己的五官也能像外國同學一樣立體,而每年華僑歸國返台進行微整形手術的風潮,便因僑生的需求而產生暑期美容門診大爆滿的現象,僑生返台進行手術的原因,除了台灣醫學美容價格較外國便宜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國內整形專科醫師較了解華人的特性與需求,在審美觀的溝通上也能得到較佳的互動。門診中從美國回台的華僑Nick(化名)表示,在國外接受整形手術最大的風險即為國外醫師的審美觀和東方人差距很多,看到幾個同學在國外微整型失敗的案例,一直很想透過微整形讓鼻子變得更立體的Nick說:「用英文跟外國醫師溝通美感的形容詞,真的很難說得貼切,評估了在國外進行微整形的風險,最後還是決定返台拯救自己的塌鼻比較有保障!」。整形外科張至德醫師表示,台灣美容醫學良好無礙的互動是一大優勢,加上價格合理的收費,每到暑假期間,許多華僑與留學生便紛紛返台「進廠維修」拯救塌鼻,其中不動刀、安全無虞又快速復原的微晶瓷隆鼻術更廣為華僑所喜愛。堅挺的鼻子是性感自信的象徵,張至德醫師說明,東方人的完美立體臉型,鼻尖、嘴唇與下巴應三點成一直線,俗稱為Venus line,而鼻尖到人中與人中到嘴唇的角度,男性建議為90度,女性為110度,鼻頭的高度(B)應為眼睛到鼻尖(A)的1/2長,鼻子的黃金比例法則為鼻子總長:鼻子寬度=100:64,且鼻子的寬度應與眼睛相同,此為完美鼻形的標準理想狀態,但還是須依患者五官條件與醫師當面溝通較為準確。民眾若想藉由微整型不著痕跡的重塑立體臉型,雕塑挺拔的鼻型是最明顯的方式之ㄧ,可藉由微晶瓷來達到最佳的效果,張醫師表示微晶瓷就像是一種液態鼻骨,可用來填補組織或增加山根及鼻頭高度,微晶瓷的主要成分為人工合成鈣羥磷灰石,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外觀有如細微的珍珠顆粒,外層有粘稠狀的凝膠物質包覆著,具有不容易位移、安全性高、維持度久等特性,比起玻尿酸隆鼻效果更加立體有型,適合對鼻型立體感與持久度要求較高的塌鼻族。張醫師提醒,微晶瓷雖然塑型效果佳,但並非永久性存在,在注射後會逐漸被人體所吸收消失,有效維持期約為一年至一年半,因個人體質、年齡、生活習慣而有所差異,因此旅居在外的華人們須定期回台修補,以維持完美的鼻形。張醫師呼籲,有嚴重過敏體質、蟹足腫及懷孕哺乳中的女性皆不適合施打微晶瓷,建議民眾於術前務必諮詢專業的合格醫師,進行詳細的溝通,才能拯救塌鼻,塑造完美臉型,開心享受微整型的滿意結果。

抵制眼部老化無效?打造亮麗美「眼」術,淚溝殘女go away

抵制眼部老化無效?打造亮麗美「眼」術,淚溝殘女go away#微晶瓷

不管每天妳多早就寢睡美容覺,但從小的黑眼圈就是比別人深,導致現在才二十幾歲的妳,眼睛下方的問題已讓人混淆不清,究竟是黑眼圈、眼袋還是淚溝?醫學美容開業醫師黃錦煒表示,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的厚度會越來越薄,加上錯誤的保養方式和不規律的生活作息,長時間下來,眼部周圍的老化問題,就變得越來越嚴重,因此想要改善眼睛下方的疑難雜症,就要先了解成因,才能「針」到病除。醫學美容開業醫師黃錦煒表示,一般所指的淚溝,是指眼袋內側或下方新月形的凹痕,這個部位也是下眼皮跟臉部肌膚的交界處。眼皮的皮脂厚度與臉部肌膚相比薄了許多,年輕時兩個部位的膠原蛋白都很足夠,因此不會凹陷的問題,但隨著年齡越大,膠原蛋白的流失也就越快,久而久之,眼皮與臉部肌膚交界處的落差就會越明顯,再加上眼袋的問題,凹陷的淚溝自然就被突顯出來。想要擺脫殘女的稱號,就要儘速讓淚溝消除,黃錦煒醫師指出,現在市面上填充淚溝的針劑有兩種,一為玻尿酸,其次是微晶瓷。具醫學美容專業的何冠旻醫師建議,如果只是單純黑眼圈合併淚溝的凹陷問題,可以利用小分子的玻尿酸來施打淺層肌膚,雖然打在淺層肌膚會有瘀青與恢復期較長的問題,但經由一針一針的填補凹陷部位,能達到較好微整效果;同時,因為玻尿酸會吸水,所以在術後可以多敷眼膜,能讓填補的地方更滋潤與柔軟。另外一種情況是,當肌膚鬆弛老化較嚴重時,不僅是淚溝處凹陷,甚至會感覺凹陷的位置已經和顴骨的蘋果肌接連在一起,這時除了可以利用分子較小的玻尿酸來填補淚溝,同時也可以搭配大分子的微晶瓷來填充面積較廣的顴骨與淚溝之間的空隙。黃錦煒醫師提醒,通常開刀手術為不可逆的醫療行為,除非眼周附近的皮膚已經非常鬆弛,甚至讓眼袋鬆垮呈現囊袋狀,才有進行這項手術的必要,同時也要搭配其他眼周微整形療程,才能完全改善因老化所引起的眼袋與淚溝問題。雖然生理的老化我們無法改變,但正確的保養方式及規律的生活作息,也是減少淚溝加深的重要因素。

女大生瘋整型醫師籲:切忌慎選隆鼻手術方式

女大生瘋整型醫師籲:切忌慎選隆鼻手術方式#微晶瓷

「妳最近有整形嗎?我最近墊了鼻子,五官看起來立體很多耶!」,近來整形話題似乎已成為年輕女孩打招呼的開場白;整形醫師表示,就連以往年輕女孩接受度較低的隆鼻手術,年齡層也有愈來愈年輕的趨勢,甚至連高中女生都趕上此潮流,計劃打工存錢來進行隆鼻手術。女大生愛美的程度從對於自身的要求便可一探究竟,陳大正醫師指出,許多女大學生已經擁有合乎標準的鼻形,但仍舊希望藉由隆鼻手術讓自己的鼻形變得跟外國人一樣豐挺,期盼改善困擾已久的塌鼻問題,因此隆鼻手術為目前女大生瘋靡的整型手術之一。陳大正醫師說明,最近盛行的隆鼻方式為微晶瓷或玻尿酸隆鼻,與傳統隆鼻手術相較之下,差異在於不用動刀,屬於注射類型的隆鼻手術,其維持時間大約一至兩年,過了時效性就需再次進行施打,此外進行微晶瓷隆鼻時,若在手術過程中沒有消毒完全,容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患者要特別留意。而傳統隆鼻手術,立體度及支撐度較佳,患者不必因時效性的問題而再次進行手術。因此在術前慎選適合自己的隆鼻手術方式才是進行手術前最重要的評估點。陳大正醫師提出,進行隆鼻手術最怕遇到細菌感染的情形,像是有發燒、流鼻涕等感冒症狀的民眾,切忌不能隨意進行隆鼻手術;患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則較無直接的影響,若術後有流鼻水的症狀時,需要馬上清潔傷口,以避免發生感染。陳大正醫師建議,患者在進行隆鼻手術前,應與醫生進行完善且良好的術前溝通,由專業醫師依照個人臉型及需求,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鼻形,患者應多方考慮各種隆鼻方式的優缺點,針對需求慎選隆鼻手術。民眾若要決定進行外科隆鼻手術,應更謹慎選擇整形醫師,不要一昧追求手術迅速完成,若手術操作不當將會造成嚴重的反效果,此外,隆鼻手術方式通常只是名稱上的差異,民眾應避免被手術名稱所疑惑,而術後也應留意傷口的照護及慎防鼻子發生碰撞,才能維持高挺迷人的立體美鼻。

微晶瓷無毒、無抗原性 安全無虞 穩定性與持久性較玻尿酸高

微晶瓷無毒、無抗原性 安全無虞 穩定性與持久性較玻尿酸高#微晶瓷

微晶瓷是最近詢問度不亞於玻尿酸的一支注射型填充物,微晶瓷不僅可以讓臉部五官更立體,安全性也與玻尿酸齊平。每個人的臉型、五官比例各有不同,要如何訂做一個完美的臉型,與醫師事前的諮詢以及下針的功力都相當重要,醫學美容診所黃錦煒醫師表示,注射過量未必真能達到消費者心目中的完美形象,最好的方式則是預留可填補的空間,作為醫師與消費者共同討論調整之用,打造一個自然美麗的臉龐。黃錦煒醫師表示,以目前流行的微晶瓷而言,它是屬於一種生物軟陶瓷,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乳白色的微晶瓷為凝膠狀質地,藉由微晶瓷晶球與身體組織一同雕塑出絕佳的塑形效果,觸感柔軟且自然。微晶瓷屬於一種無毒、非抗原性、無致癌性、非過敏原的含鈣化合物,為人體正常吸收之一,經注射後能啟動人體自然機制,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能有效地雕塑臉型輪廓,產生更立體的明顯效果,相較於玻尿酸更具有較好的穩定度與持久性,因此微晶瓷隆鼻掀起一陣風潮。黃錦煒醫師指出,由於微整形成效的好壞和注射醫師本身的技術有很大的關連性,只要注射的位置估計失誤,將有可能影響臉部整體的成效;黃錦煒醫師說明,臉部肌肉紋路相當複雜,施打者本身對於臉部肌肉紋路有相當了解時, 施打點誤判的狀況將會降低。由於微晶瓷施打屬立即反應,往往可於治療的過程中當場給予調整形狀且達到初步定型的效果,通常術後一週臉部線條就會變的相當柔順、亮眼,維持時間大約一年左右。不過黃錦煒醫師也聲明,到底該使用微晶瓷或是玻尿酸,仍須依據消費者的臉部狀況而定,但兩者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分子成分的大小各有不同,進而依注射的範圍大小差異來作為最基本的判斷原則,因此想要擁有一個時尚魅力的臉龐,療程前的諮詢動作絕對是相當重要的。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