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嗎?蔬菜也有毒! 別忘了煮前用水浸泡

真的嗎?蔬菜也有毒! 別忘了煮前用水浸泡

2011/10/23

農委會呼籲國人多吃蔬菜,可以促進身體健康。但有大陸報導指出,市面上共有12種蔬菜是有毒的,吃了不但對身體無益,甚至是有害。永和耕莘醫院營養師陳亦漢表示,有些蔬菜中原本就含有不同的毒素,因此都要經過妥善的處理再吃會比較好。

大陸報導指出,有12種蔬菜中含有毒素,分別是綠蕃茄、發芽的馬鈴薯、爛掉的薑、鮮木耳、鮮金針花菜、鮮扁豆、鮮蠶豆、不熟的四季豆、放太久的南瓜、爛掉的蔬菜、沒醃透的鹹菜與紫藍色的紫菜。營養師陳亦漢表示,列出的這12種蔬菜,原本就有很多是爛掉了或過期的,當然不能吃。但是有3種新鮮的蔬菜可以提出來討論,那就是鮮木耳、鮮金針花菜與鮮扁豆。

營養師陳亦漢說,鮮木耳、鮮金針花菜、鮮扁豆這3種蔬菜中原本就含有不同的毒素,和新不新鮮沒有太大的關聯,如果要去除毒素,就要在煮之前先用水浸泡,浸泡時只要用清水就可以,然後再將泡過水的蔬菜烹調後即可食用。他強調,鮮扁豆是一定要經過烹調過程才能夠食用,生的扁豆絕對不能直接吃下肚。

陳亦漢營養師說,有研究指出一天吃3~4種蔬菜,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生率,因此建議每人每天一定要吃蔬菜。而不同顏色的蔬菜有不同的營養,因此不同顏色的蔬菜都要攝取。最後營養師也提醒民眾,烹調時最好不要大火烹炒,改用清燙的方式才可以保留蔬菜的營養。

長期便秘致大腸癌?不太會!醫師強調更容易痔瘡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51

心臟健康、快樂生活 心血管疾病的預防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266

準媽媽懷孕猛吃肉、喝雞湯 寶寶將來很「挑食」?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80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