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發作癢到快抓狂 可抽血檢驗以遠離過敏原

蕁麻疹發作癢到快抓狂 可抽血檢驗以遠離過敏原

2011/10/20

秋天除了是感冒的旺季,還是過敏最容易發生的時候。在季節交替的過程中,因為空氣中的溫度、濕度改變,容易誘使特殊類型的蕁麻疹(如寒冷性蕁麻疹)發作。台北慈濟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淳樺表示,目前醫院都提供簡單的過敏原抽血檢測,方便過敏病患者辨識自己會對哪些物品過敏,然後遠離過敏原。

王淳樺主任表示,過敏性的蕁麻疹很難根治,最主要的處理方式,還是以遠離過敏原是最主要的方法,如果民眾不清楚自己對哪一種物質過敏,可以到醫院去檢測,目前醫院都有提供25種常見過敏原檢測或40種常見過敏原檢測,針對食物、藥物、吸入性(花粉、粉塵等懸浮物)過敏做簡單的抽血檢測,就能判斷患者對哪些物質有過敏現象。

王淳樺主任表示,蕁麻疹大多由過敏引起,主要可分為六類,食物過敏(海鮮、酒類、蛋等引起)、藥物過敏(抗生素、止痛藥、安眠藥等引起)、感染(受傷所造成的過敏)、空氣懸浮物過敏(花粉、粉塵、貓狗毛等引起)、自體免疫系統(甲狀腺、內分泌系統等引起)、物理(陽光光線、空氣冷暖、壓力等引起)。一般嚴重的蕁麻疹過敏,通常伴隨血管性水腫,會視病情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通常會採用打針、吃藥的方式,如果只是一般皮膚癢的蕁麻疹過敏,一般就採用抗組織胺的藥物來控制即可。

蕁麻疹會因食物引起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36

慢性蕁麻疹須知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553

猛吹冷氣吃冰品 越消暑越罹患皮膚病?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48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