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檢驗

別被騙 免費到府招攬抽血檢驗違法!

別被騙 免費到府招攬抽血檢驗違法!#抽血檢驗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打著低價檢驗方式吸引民眾,再趁機推銷其他自費檢驗項目,最近臺北市衛生局接獲許多爭議健檢的投訴。北市所轄醫事檢驗所派員沿路向民眾或至店家招攬自費肝癌等檢驗項目,採低價方式吸引民眾同意檢查,隔日即增加數百至數仟元不等的費用。衛生局提醒,切勿冒然接受醫事檢驗所以低價招攬的健檢服務,以免花錢又傷身。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推銷的話術常發生事實與期待的落差。「抽血」屬醫療輔助行為,民眾應到醫事檢驗所或醫療機構進行檢驗或由醫事檢驗所依醫師開立之檢驗單,事先向所轄衛生主管機關報准才能前往民眾的住家、辦公場所、或其他不是醫事檢驗場所的地方進行抽血檢驗。醫事檢驗所派員外出「抽血」潛藏許多危機,如抽血場所之清潔、抽血器具的使用、消毒作業、檢體在運送途中是否良好保存、抽血人員是否符合醫事人員資格…等。按醫事檢驗師法第30條規定:「醫事檢驗所不得以不正當方法,招攬業務。」,醫事檢驗所派員沿途招攬到宅抽血業務之日期、地點不定,以打游擊方式沿途向民眾或店家以不正當方法進行推銷並刻意規避稽查。臺北市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為確保醫療安全及自身權益,切勿冒然接受醫事檢驗所以低價招攬的「到宅抽血服務」,以免花錢又傷身。民眾如有發現相關不法或不當招攬行為,請提供相關佐證向臺北市衛生局檢舉,臺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經行政調查事證明確,有不當招攬情形,可依法裁處該醫事檢驗所負責人2萬元罰鍰。 

蕁麻疹發作癢到快抓狂 可抽血檢驗以遠離過敏原

蕁麻疹發作癢到快抓狂 可抽血檢驗以遠離過敏原#抽血檢驗

秋天除了是感冒的旺季,還是過敏最容易發生的時候。在季節交替的過程中,因為空氣中的溫度、濕度改變,容易誘使特殊類型的蕁麻疹(如寒冷性蕁麻疹)發作。台北慈濟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淳樺表示,目前醫院都提供簡單的過敏原抽血檢測,方便過敏病患者辨識自己會對哪些物品過敏,然後遠離過敏原。王淳樺主任表示,過敏性的蕁麻疹很難根治,最主要的處理方式,還是以遠離過敏原是最主要的方法,如果民眾不清楚自己對哪一種物質過敏,可以到醫院去檢測,目前醫院都有提供25種常見過敏原檢測或40種常見過敏原檢測,針對食物、藥物、吸入性(花粉、粉塵等懸浮物)過敏做簡單的抽血檢測,就能判斷患者對哪些物質有過敏現象。王淳樺主任表示,蕁麻疹大多由過敏引起,主要可分為六類,食物過敏(海鮮、酒類、蛋等引起)、藥物過敏(抗生素、止痛藥、安眠藥等引起)、感染(受傷所造成的過敏)、空氣懸浮物過敏(花粉、粉塵、貓狗毛等引起)、自體免疫系統(甲狀腺、內分泌系統等引起)、物理(陽光光線、空氣冷暖、壓力等引起)。一般嚴重的蕁麻疹過敏,通常伴隨血管性水腫,會視病情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通常會採用打針、吃藥的方式,如果只是一般皮膚癢的蕁麻疹過敏,一般就採用抗組織胺的藥物來控制即可。蕁麻疹會因食物引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36慢性蕁麻疹須知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553猛吹冷氣吃冰品 越消暑越罹患皮膚病?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482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