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水過敏」 游泳、流淚都會產生蕁麻疹

英女「水過敏」 游泳、流淚都會產生蕁麻疹

2011/12/17

日前有國內報導表示,一位上班族對咖啡過敏,只要喝咖啡就會產生慢性蕁麻疹,全身會癢到不行。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在英國的凱蒂(Katie Dell)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她的皮膚對水會產生蕁麻疹,所以他沒有辦法洗澡、游泳、流淚,甚至連出門都要很小心,因為萬一碰到下雨天那就慘了。她的醫師表示,這樣的例子非常罕見,在全世界也只有35個病例,而且現在治癒的方法,也就是說凱蒂必須一輩子躲水過日子。(圖為凱蒂,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凱蒂表示,她今年只有26歲,但是罹患這樣的疾病,導致她不太敢出門,也不能游泳、洗澡、流眼淚。原本她一心想要成為一個舞蹈家,但是連這樣的小小的夢想也沒有辦法達到,因為只要她開始跳舞後,就有可能產生汗水,這些汗水會讓凱蒂癢到受不了;除此之外,凱蒂每洗完一次澡,都要忍受兩個小時的全身搔癢、刺痛。最誇張的是,凱蒂沒有辦法大笑或哭泣,因為不管是笑到流淚或是哭到流淚,只要眼淚一流出來,她就準備承受過敏的痛苦。

剛開始醫師認為他只是對化學物質過敏,但是經過精密的診斷之後,才發現到她的皮膚對水會產生蕁麻疹,英國的過敏專家琳賽(Lindsey McManus)表示,這種對水過敏的情況非常少見,全世界不到35個。琳賽表示在醫學上,蕁麻疹很難找出過敏原;在一般的療程當中,只要找到過敏原,並且避免接觸過敏原就可以免受蕁麻疹之苦,但是凱蒂的案例實在太特殊,可能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才有辦法解決她的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