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侵蝕性療法 輕鬆下“斑”不“痘”留

非侵蝕性療法 輕鬆下“斑”不“痘”留

2008/12/4

黑斑與痘疤是很多人揮之不去的夢靨,過去在接受雷射治療過程中,往往得經歷傷口照護的階段,並且術後的泛紅及返黑現象經常令人望而生畏。

臺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資深顧問醫師沈兆煇表示,使用最優越的高科技冷卻系統協同鉺玻璃雷射治療,可有效凝結黑色素顆粒與代謝,隨著表皮組織的更新慢慢消散,就能夠安全地治療皮膚組織常見的黑斑問題,其中又以藍寶石動態冷卻效應最能大幅降低皮膚組織的熱傷害,避免術後皮膚嚴重泛紅與長期返黑的現象。

近年來氣溫屢創新高,紫外線傷害更是特別強烈,民眾臉部皮膚的細紋與色素不勻稱的現象就更加普遍。沈醫師表示,以現在的藍寶石動態冷卻技術輔助鉺玻璃雷射治療老廢的皮膚色素顆粒,再搭配醫學導入就可逐漸恢復昔日的光澤及細緻。

另外,許多俊男美女患有青春痘發炎後,難免留下一些令人沮喪的疤痕,沈兆煇醫師表示,過去的高能量雷射磨皮治療雖然有所助益,但由於術後的泛紅及返黑現象幾乎很難避免,導致民眾無法克服心理障礙而放棄接受治療。現在利用藍寶石動態冷卻以及高能量鉺玻璃雷射並用,雖然不屬於深層磨皮療法,但這種非侵蝕性的治療方式,不僅術後表皮完全沒有傷口,又可以促使疤痕組織內部的膠原蛋白逐漸修復再生,幾乎不干擾患者術後的生活品質,讓忙碌的現代人可以輕而易舉地接受這一種新療程,改善痘疤,挽回自信。

這種非侵蝕性治療不只可以有效改善一些輕中度的燒燙傷疤痕或手術刀疤的外觀,還可以讓皮膚回到原本柔軟的觸感變得更自然。但由於身體各種部位的疤痕組織結構及型態上因人而異,必需經由專科醫師診斷,設定治療計畫才能符合患者的期待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