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結束隆乳」只要取出義乳就好嗎?林靜芸:「1手術」恐害乳房變形

「結束隆乳」只要取出義乳就好嗎?林靜芸:「1手術」恐害乳房變形#醫學美容

根據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調查「隆乳婦女動機」,發現隆乳第一是為了外觀,第二是為了自信,第三才是為了改善關係。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與生涯規劃改變,許多年老後的女性反而想結束隆乳。所謂結束隆乳,到底是取出義乳,或是切除包裹義乳的莢膜呢?整形外科名醫建議,應選擇隱密的傷口移除義乳,不宜大傷口切除。

除皺、補凹修疤⋯還能「抗病回春」?醫揭「1療法」再生醫療新趨勢

除皺、補凹修疤⋯還能「抗病回春」?醫揭「1療法」再生醫療新趨勢#醫學美容

近幾年「細胞療法」蓬勃發展,常見的醫美療程有傷口修復、肌膚細胞新生等。其中「脂肪幹細胞」是從人體脂肪組織中分離出來的幹細胞,屬於人體幹細胞的一種,因其容易取得、培養快速、儲存數量龐大的特性,目前廣泛應用於治療上,包括慢性傷口的皮膚修復、皮下軟組織的填充等,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療。

醫美常用「舒眠麻醉」有什麼風險?名醫林靜芸揭密:關鍵是「這1點」

醫美常用「舒眠麻醉」有什麼風險?名醫林靜芸揭密:關鍵是「這1點」#醫學美容

醫美常用舒眠麻醉避免病人麻醉的不適,透過注射俗稱「牛奶針」的麻醉劑,就能在短時間進入睡眠,因此近年來廣受民眾歡迎。《優活健康網》特摘整形外科名醫林靜芸所撰此篇,她表示,消費者做醫美接受舒眠麻醉時,只要醫美療程不痛,平安結束就好,千萬不可要求醫師增加麻醉深度。

脖子「長頸紋」超顯老怎麼辦?醫教「4招頸部保養」:枕頭記得選對

脖子「長頸紋」超顯老怎麼辦?醫教「4招頸部保養」:枕頭記得選對#醫學美容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低頭滑手機造成的「頸紋」也是讓人顯老的關鍵,平常要怎麼保養肌膚,才不會讓頸紋增生呢?醫師表示,當頸部肌膚經常受到擠壓時,就有可能會加速紋路產生,屬於姿勢型頸紋,建議透過適當的保濕、防曬、伸展、按摩,來達到改善的效果;此外,也可以透過醫學治療得到改善,建議可以諮詢醫師。

女生最在意臉型問題:嘴邊肉、木偶紋…醫親解「埋線」拉提真相

女生最在意臉型問題:嘴邊肉、木偶紋…醫親解「埋線」拉提真相#醫學美容

隨時年紀增長,臉部肌肉難免會隨著地心引力有下垂跡象,不少人想追求青春美麗又不想動刀,「微整」便成為偷偷變年輕的方法。近來在微整領域中,「埋線」是一個相當熱門的話題,埋線有什麼效果呢? 明洞診所院長皮膚專科陳昱璁醫師表示,民眾想要美容,除了電波等療程,透過「埋線」來美化或拉提臉型線條的療程一直都有,這是一種沒有疤痕且有顯著效果的方法,它的原理是透過埋入有倒鉤設計的線材,置於皮下組織拉提來改善下垂。 隨著時間進步,拉提的線材也不斷精進,以往埋線都需要有相當多的線材來進行,而近期一種最新的「蛇牙線」,陳昱璁說明,與傳統拉提最大的不同,鉤子拉力佳、面積較大,在線材的運用上更可針對臉部不同部位做細緻的調整,相較於傳統要用很多線條來說,醫師的技術運用更便利靈活。 適合亞洲人,表情處更靈活運用 在陳昱璁門診上,有7~8成民眾都是希望透過埋線來打造V形輪廓,或改善「嘴邊肉」、木偶紋等。 透過新一代的蛇牙線兼具平滑與鉤子段的線材,能針對亞洲人顴骨較高的特點做臉型變化,對不同肌肉層次更能有效運用。由於更講究表情部位的靈活,技術面也較高,因此醫師的經驗相當重要。 陳昱璁指出,目前來門診的民眾多是針對輪廓線條的要求,因此特別注重像是嘴邊肉的下垂感,或者是木偶紋、法令紋等,如果以往做電波認為效果不明顯者,或許就可考慮物理性的埋線拉提。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狀態維持1年 有別於拉皮手術的傷口,埋線微整只會有針孔,通常位於髮際線或者是耳朵下方,因此不必擔心術後會有明顯疤痕,陳昱璁解釋,通常術後三天會有緊繃感,一週之後就會比較自然,根據每個人不同程度的療程、恢復時間不同。如果只是做簡單V型拉提,幾乎一週就能恢復,如果是像60歲後或下垂情形較明顯,埋入的線材較多條,設計複雜,恢復時間就要較久。 術後可用冰敷減少疼痛感,1個月內要避免會動到較大臉部肌肉的活動,像是按摩、牙齒治療、嚼食口香糖,另外像是電音波等療程建議要先暫停,也要避免趴睡壓迫。 埋線不僅有拉提效果,也能刺激增生膠原蛋白,因此對於面目的拉提緊緻效過,能夠維持1年甚至更久。但持續時間也和線材使用、佈線設計、埋線手法和個人生活習慣相關,因此建議1年做一次療程,就像電音波保養一樣。陳昱璁提醒,膠原蛋白的流失不可逆,除了平時生活作息要維持正常,透過運動保養來減緩歲月在身上留下痕跡外,透過醫學美容方式,也是維持良好狀態的一種方法。 (圖/明洞診所院長 皮膚專科陳昱璁醫師)

醫學美容新選擇 讓妳美得不著痕跡

醫學美容新選擇 讓妳美得不著痕跡#醫學美容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平日無化妝習慣的63歲女性,平日對於肌膚之保養僅以溫和性質之洗面乳清潔臉部,天氣冷時偶擦保濕乳液,隨著年紀的增長逐漸在臉部留下老化的痕跡,因一個月後需參加親友之喜宴,欲改善氣色不佳、肌膚黯沉、眼尾下垂等問題,故接受「中醫美顏針」治療,經三週治療後下垂的臉型較為緊實,眼尾下垂及眼角細紋也獲得改善,整體氣色變佳,整個人看起來年輕許多。郭綜合醫院中醫科鄭秝丞中醫師表示,美顏針是一種應用中醫之針刺技術於醫學美容的方式,基於中醫經絡及氣血理論的原理,利用針刺的方式來改善肌膚的健康,以達到美容的效果。相較於一般針灸的針具,美顏針使用更細更短0.16×13mm(公釐)的針具,扎在局部皮層的基底層細胞與其下組織,以達到刺激,有改善皮膚彈性及光澤,緊緻肌膚的效果,一般用來改善老化、暗沉、鬆弛或不對稱等臉部皮膚問題。由於針具的不同,相較於一般身體用的針灸有較低的疼痛感,暈針、出血等副作用發生的機率也較低,不需住院也不需臥床休息,肌膚的回復期短,但針刺之處可能會有少量出血或瘀青,或部分疼痛之針刺反應,會因施作部位、肌膚狀況及患者的疼痛耐受性之不同而有差異。美顏針亦可應用於疾病治療美顏針應用於顏面神經麻痺、急慢性頭痛、急慢性失眠以及面部肌肉不正常跳動的患者有不錯的療效,臨床上案例:一位57歲女性,6年前發生嚴重車禍造成右側臉多處損傷,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及外傷性眼瞼下垂,傷口恢復後仍留有右側眼瞼下垂、嘴角歪斜、感覺遲鈍且麻木,於一個月前開始接受美顏針治療,一週兩次,第三週後麻木感已無,右側面部皮膚感覺已與正常的左臉相似,嘴角已無歪斜,眼瞼下垂亦改善。具加強氣血循環、增加保養品吸收之功效美顏針可增加顏面表情肌的肌肉張力及彈性;刺激皮膚基底層細胞增生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使皮膚看起來豐潤有彈性有光澤,緊實細緻不鬆垮,疏通經絡、加強氣血循環,促進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另外,針刺後使表皮及皮下通透度增加,肌膚維持在高循環狀態、吸收力好,促使養分有效滲透肌膚內,可增加保養品的吸收和效果。美顏針屬侵入性治療 需經專業醫師評估有以下情形者應慎用或禁用:曾接受過臉部美容手術者,近三個月內曾接受雷射治療、果酸換膚、冷凍治療、除痣者,若皮膚有缺損、瘀青、腫脹等情形亦不適合在患處施針,若有特殊體質,如蟹足腫、血小板缺乏症…等,或是孕婦、癌症、洗腎、嚴重糖尿病患者也不適合,若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患者需另外接受醫師的評估。

真皮層「肝斑」怎麼辦?皮秒雷射有解

真皮層「肝斑」怎麼辦?皮秒雷射有解#醫學美容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球后戴資穎日前對上西班牙女將Carolina Marin,賽中一度被逼出4個賽末點,但戴資穎靠著優異的心理素質、以及精準利落的打法,逆轉勝。目前正夯的皮秒雷射若是加上蜂巢透鏡,就有如戴資穎的殺球般,能精準地KO包括斑點、細紋、膚色暗沉、痘疤、膚色不均,以及去除刺青等問題,不僅出血量副作用少,無修復期問題,成為現代人定期保養肌膚的好選擇。傳統雷射副作用多 755皮秒雷射無恢復期皮膚科醫師柯適中指出,傳統雷射例如紅寶石雷射、淨膚雷射屬於奈秒雷射,脈衝時間為10的負9次方,容易造成皮膚熱傷害,產生出血點、結痂、反黑等副作用,恢復期約10至14天,患者必須配戴口罩遮掩。而755皮秒雷射的脈衝時間短,僅為10的負12次方,產生色素沉澱機率小,幾乎沒有恢復期,術後皮膚約潮紅1小時,僅有看不出的微薄結痂,約5至7天剝落。治療肝斑效果好 改善可達7成柯適中醫師強調,755皮秒雷射對黑色素專一性較高,能夠打的更散、更碎,容易讓身體代謝,不僅能夠改善表皮層的雀斑、曬斑,連同真皮層的肝斑,也都可達到明顯的改善效果。根據研究顯示,傳統雷射治療肝斑的效果差,且會產生嚴重反黑,而使用755皮秒雷射加上蜂巢透鏡,肝斑患者平均接受3次療程,改善效果可達6至7成。治療凹疤、痘疤 皮膚同時變白、變亮針對凹疤治療的部分,根據研究顯示,使用755皮秒雷射加上蜂巢透鏡,平均治療4至6次,間隔一個月施打2500發,改善效果為5成,病患滿意度可達8成以上,凹疤看起來更淺,且皮膚變白晰、變透亮。755皮秒雷射保養 減少皮膚老化皮秒雷射適合當成定期保養的選項嗎?柯適中醫師認為,755皮秒雷射加上蜂巢透鏡的效果,除了改善斑點外,也會刺激真皮層修復,造成膠原蛋白活化及纖維增生,同時改善凹疤、細紋、暗沉等皮膚問題,通常經過3次療程後,每年定期3至4個月一次,就能擁有不錯的膚質,同時減少皮膚老化現象。(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