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手術哪種好?怎挑選適合自己的?

植髮手術哪種好?怎挑選適合自己的?

2012/2/19

FUT植髮還是FUE植髮手術好?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面對目前的環境,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植髮手術原理其實大致相同,但由於過程中取下毛囊、植入毛囊的技巧有些微不同,導致目前市面上將植髮手術分為許多種類的說法。擁有多年植髮諮詢經驗的張宗哲表示,多年來看過不少各式各樣症狀的雄性禿客人前來諮詢,對於植髮手術的成功與否,醫師經驗技術真的相當重要,是植髮手術成功的要件之一。

FUT植髮方式,是利用後枕部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的原理,將後枕部的毛囊連同頭皮,依需要的植髮髮株數量取下適當的長度,接著將取下髮株部位縫合成衣一條細線,再利用特殊縫合法,做二次縫合將周圍有毛髮之頭皮縫合在傷口處,讓傷口線條呈現較細緻不明顯狀態。接著將取下之毛囊株株分離出來,植入設計規劃好之植髮部位,達到移花接木的效果。

為何醫師經驗如此的重要?張宗哲分析,每個人頭髮生長的流向、分布、深淺都不同,若要保存完整毛囊在不受到破壞的情況下取出,則要看手術醫師及團隊是否有足夠的執行經驗,判斷該名患者的毛根位置,在這個步驟裡,不僅要有足夠的經驗也要有相當的細心和巧手,才能完成這樣任務。接下來,將分離好的單株毛囊植入需要的部位,更考驗著醫師的技術和美感,毛囊植入時位置深淺是否適宜、如何判斷毛囊生長後的方向將與原來的頭髮流向一致,這層層的關卡都考驗著醫師及整個植髮團隊的默契。

張宗哲提醒,無論決定使用何種植髮方式,先決條件都是要有足夠、健康、未受到雄性禿影響的毛囊可供使用,才能達到一定的植髮效果。雄性禿大多出現於遺傳性禿頭的家族,且植髮並不限定於嚴重禿頭才能手術,若早期發現落髮,未尋求正確治療,可能會讓雄性禿症狀惡化錯失了黃金治療期。建議初期雄性禿問題可使用藥物治療再搭配植髮手術,都可獲得不錯的治療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