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瑋柏在宏都拉斯遇見最簡單的快樂與幸福!

潘瑋柏在宏都拉斯遇見最簡單的快樂與幸福!

2009/5/22(2022/3/15 20:5更新)

2009年5月初,藝人潘瑋柏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等一行人,前往宏都拉斯訪視台灣世界展望會所幫助的計畫區、關懷當地兒童的需要,探視潘瑋柏受助兒童,並了解世界展望會所進行的各項服務工作。

這趟行程,轉機搭機共需28個小時,又在熾熱的太陽下長時間活動、曝曬,但潘瑋柏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因為是和孩子玩,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刻都非常快樂,特別是當看到我的資助童的時候,看到他們可愛的笑容,便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關懷行程的首站,拜訪了一所學校,受到全校師生熱情的列隊歡迎。潘瑋柏和三年前曾經來台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所舉辦的「世界兒童運動會」的足球隊成員踢了生平第一次的足球,也嚐了第一次射進球門的喜悅。「這群足球隊的孩子們踢球真的很認真,我還真怕我受傷的韌帶又斷了呢!

【拜訪受助童 - 莉娜的家】

拜訪莉娜的家,令潘瑋柏印象深刻且感動。雖然在拜訪之先,已知道莉娜每天需要走45分鐘的上學路,但是當親身去到莉娜的家,走了凹凸不平的山路,越過了小溪流,還穿過一大片的樹林,才真正知道,「原來莉娜每天走路上學,是多麼辛苦的一段路,因為莉娜的家就在森林之中;而且家裡沒有電、沒有水。」

今年就讀小學三年級的莉娜,先是用著清亮的大眼睛直看視著資助人,而潘瑋柏則像個大哥哥般直逗著莉娜、用簡易的西班牙文和她交談,慢慢的,當莉娜拘謹的面容逐漸顯露笑意,潘瑋柏真是開心極了。這一天下午,他和莉娜一家共度了一個美好的晚餐。雖然只有簡單的食物--烤餅、紅豆泥,及一點點的米飯和肉塊,且只能就著微弱的燭光,但當大家一起禱告的那一刻,讓潘瑋柏深深感動,因為感受到莉娜一家滿滿的愛,以及莉娜父母對兒女的疼惜與關切。特別莉娜的母親非常擔心女兒的教育問題,當知道瑋柏願意給予最大的支持時,不住的感謝。「其實莉娜家之前甚至連桌子都沒有,當天晚餐用的桌子還是為了迎接我的到來,特別克難準備的。」

小小年紀的莉娜,已為自己設定人生的目標。「我會好好讀書,希望將來有機會上大學,有很好的工作和發展來幫助自己的家庭,讓自己的下一代擁有更好的教育資源。」這番話出自一個年僅8歲的小女孩,讓人訝異,也令人驚喜,更是讓潘瑋柏心疼。「當你親自看到這些孩子們生活的環境,許多就像莉娜的家一樣沒水沒電,而且上學的路程非常遙遠,但是他們的臉上卻依然擁有開朗的笑容,你也會深受感動,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實現上學的夢想,有機會改變貧苦的生活困境。」

■ 從孩子的微笑,看到更多美好的事情在生命中發生!

歐荷和那,是個四百年的古老城鎮。就在廣場古老的教堂旁,潘瑋柏和他所資助的三個孩子--莉娜、麗希和拉烏,共度了一段快樂時光。潘瑋柏展現了大哥哥般的慈愛,牽著三個孩子的手走著、看著或坐著,關懷的眼神不住地注視著孩子們的一舉一動,用動作逗他們開心,或用簡單的西班牙文和他們聊天。潘瑋柏最常用的西班牙語就是:「你幾歲?」「漂亮」「帥」。雖然僅是三句話,總是能引來孩子的開懷大笑。

「我很開心自己能資助這三個孩子。」潘瑋柏珍惜和孩子相處的時刻,「他們的笑容和滿足,讓我體會到最單純的幸福,看見了最簡單的快樂。我很驕傲自己是世界展望會的一份子,因為有機會幫助世界的兒童上學,讓他們可以有更好的機會、也擁有夢想和未來。更重要的,我發現,不僅是我關心了他們,他們也給了我祝福。更確切的說,我認為我不是在幫助他們,而是和他們做朋友。」

就如同潘瑋柏近日新譜的一首曲,方文山作詞,歌名叫「親愛的」,歌詞中傳達的,就是最單純的夢想;鼓勵人要勇於追求夢想,一但達成目標,就要回過頭幫助別人也能實現他們的夢想。讓愛與夢想一個個實現並且傳遞下去。

潘瑋柏期待有機會也能到新疆看看他資助的兩個孩子,同時也邀請更多朋友和他一樣加入資助兒童計劃,讓愛一個個傳遞下去,「有許多管道可以幫助這些孩子,但最重要的,愛心一定要有行動!」此行潘瑋柏體會到:「有許多事情不是短時間就可以看到果效或成果,需要時間、週期和階段性來完成;只要大家願意一起來關心更多貧童的需要,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劃,就可以看到更多美好的事情在生命中發生!」

本次活動感謝西華飯店的全力贊助,包括提供記者會場地及餐點提供等。目前在台灣世界展望會仍有超過2萬6千名像莉娜這樣的國外貧童亟待被資助,他們希望能找到台灣資助人,幫助他們上學去,且有機會轉變貧窮的家計與提升落後的社區環境。每個月只要700元,就能幫助一名國外的貧困兒童,實現他的上學夢想。您的關愛與捐款,可以改變一個孩子,擁有不一樣的人生路。資助專線:02-2175199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