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貧國兒童 韋禮安帶頭資助

幫助貧國兒童 韋禮安帶頭資助

2013/5/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歌手韋禮安剛從亞美尼亞關懷訪視回台,資助一名亞美尼亞兒童的他,表示亞美尼亞就像是個被遺忘的國度,貧困家庭處處可見,民眾被迫到鄰國打工,甚至必須變賣所有以換取家用。

「亞美尼亞是一個反差很大的國家。」韋禮安分享他對亞美尼亞的第一印象,剛到亞美尼亞時,他還覺得這裡滿舒適的,但當一離開首都葉里溫,四周的環境馬上變得荒涼。

在亞美尼亞,韋禮安第一次見識到什麼是「家徒四壁」,他表示,行程中所拜訪的幾戶家庭,往往家中只有床、桌子、爐子,屋子裡感覺很空曠。雖然多數住家都有電燈和供應天然氣的設備,但因電費和天然氣費實在太貴,因此貧窮家庭根本連電燈都不敢用,無法想像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如何長大。

此行韋禮安也和他所資助的男孩-6歲的胡南相見,「胡南非常的害羞,我身邊的工作人員都說他很像我!」特別是當胡南在訪問過程中,因害羞頭越來越低的模樣,更讓工作人員驚訝於兩人的相像。但當韋禮安拿出小汽車、樂高積木等玩具時,原本不發一語的胡南開始有了動作,慢慢地跟著韋禮安一起玩著玩具。

「我們兩人之間幾乎沒有什麼交談,但是和他一起玩的過程中,感覺彼此經歷了一段心靈交會的時刻。」而韋禮安也在行程之中,更深體會珍惜所有的意義,他表示,我們常有許多東西並不是真正需要,但這些看似剩餘的資源,卻是遠方孩子最需要的。

希望民眾也能發揮愛心,資助遠端的朋友,韋禮安呼籲,其實我們只要付出一點點,就能改變貧窮孩子所處的世界,也將連結自己與遠方孩子的生命。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