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零距離 兒童健康不能等

愛心零距離 兒童健康不能等

2013/9/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在發展中國家,每5個貧窮的孩子,就有1個活不過5歲,每年有約880萬5歲以下兒童死亡,其中大部分是死於下列可預防或治癒的疾病,包含:生產併發症或感染、肺炎、腹瀉、瘧疾、麻疹、愛滋。不過,上述死亡數中,至少有3分之1以上是肇因於營養不良。世界展望會從2009年11月起,在全球發起為期5年的倡導行動──「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希望挽救全世界600萬名兒童免死於可治癒或可預防的疾病。

為此,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得知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對社會倡導重視兒童健康及權益不餘遺力,特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同步訴求「CLOSE THE GAP」,以消瀰全球貧窮,縮短資源不平等的狀況。期盼透過一些簡單的行動,協助全球5歲以下幼童及產孕婦提高存活率,甚至改善他們的健康狀態,亦挽救690萬名5歲以下幼童遠離可預防、可治癒的疾病。

世展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致詞時,民眾一起來推動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活動非常簡單,只要「愛心零距離、兒童健康就靠您」一起集氣、拍下、貼上、資助、分享,就能協助全球兒童遠離疾病。今日活動希望能募集250位民眾上網聯名簽署及募集250位民眾GIVE ME FIVE 臉書打卡宣傳,透過網路力量發揮其快速宣傳功效,募集50名長期資助人,藉以協助改善貧童生活及健康品質,啟動孩子生命的希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