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

受助生獲總統教育獎 落淚感謝資助人

受助生獲總統教育獎 落淚感謝資助人#資助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日前剛頒贈2014年總統教育獎,其中有位湘萍從小時父母離異,只靠著母親從事務農工作賺取微薄收入,獨力扶養她和妹妹長大。雖然生活很貧苦,但她從未讓媽媽擔心過,高中三年都是班上幹部,且在校成績優異,也常代表學校參加各項學藝競賽,更曾獲得教育部全國高級中學技藝競賽家事類科第一名及全校五育成績優良獎榮譽等多項獎項。平時的她和資助人會透過卡片問候彼此與分享生活,對這五年來一直都有資助人的陪伴與相助,湘萍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更多的感謝,更表示每次收到資助人的卡片時,心裡始終很難相信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關心她,而當有機會親自向資助人表達感謝時,還數度落下感謝的眼淚。此外身孕五個月的資助人,特別請假參加湘萍的獲獎典禮,她表示能一路看著湘萍學習成長、上大學,是她最光榮的事情,然而資助人知道她喜歡設計,還特別準備一條帶有每件事都可開心順利的許願骨項鍊,希望在未來面對新生活時,都為她帶來更多的力量與祝福。人人出份力 幫助所有需要的兒童對於孩子們而言,能在學校接受教育,是影響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若失去了穩定的學習環境,將迫使他們放棄追求夢想與發展的機會,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位民眾,幫助國內孩童助學盡一份力量,讓他們也能有力量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幫助貧國兒童 韋禮安帶頭資助

幫助貧國兒童 韋禮安帶頭資助#資助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歌手韋禮安剛從亞美尼亞關懷訪視回台,資助一名亞美尼亞兒童的他,表示亞美尼亞就像是個被遺忘的國度,貧困家庭處處可見,民眾被迫到鄰國打工,甚至必須變賣所有以換取家用。「亞美尼亞是一個反差很大的國家。」韋禮安分享他對亞美尼亞的第一印象,剛到亞美尼亞時,他還覺得這裡滿舒適的,但當一離開首都葉里溫,四周的環境馬上變得荒涼。在亞美尼亞,韋禮安第一次見識到什麼是「家徒四壁」,他表示,行程中所拜訪的幾戶家庭,往往家中只有床、桌子、爐子,屋子裡感覺很空曠。雖然多數住家都有電燈和供應天然氣的設備,但因電費和天然氣費實在太貴,因此貧窮家庭根本連電燈都不敢用,無法想像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如何長大。此行韋禮安也和他所資助的男孩-6歲的胡南相見,「胡南非常的害羞,我身邊的工作人員都說他很像我!」特別是當胡南在訪問過程中,因害羞頭越來越低的模樣,更讓工作人員驚訝於兩人的相像。但當韋禮安拿出小汽車、樂高積木等玩具時,原本不發一語的胡南開始有了動作,慢慢地跟著韋禮安一起玩著玩具。「我們兩人之間幾乎沒有什麼交談,但是和他一起玩的過程中,感覺彼此經歷了一段心靈交會的時刻。」而韋禮安也在行程之中,更深體會珍惜所有的意義,他表示,我們常有許多東西並不是真正需要,但這些看似剩餘的資源,卻是遠方孩子最需要的。希望民眾也能發揮愛心,資助遠端的朋友,韋禮安呼籲,其實我們只要付出一點點,就能改變貧窮孩子所處的世界,也將連結自己與遠方孩子的生命。(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超越血緣的父子資助情 助貧童築夢

超越血緣的父子資助情 助貧童築夢#資助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已12年的黃以民,不僅在經濟上協助所資助的8位兒童,更時常關心他們的生活及學業;與太太過著頂客族生活的他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將這份超越血緣關係的父愛分享給國內外兒童;更在今日社會裡,帶來了另一種父愛的關懷與感動。透過每年的兒童成長報告及兒童來信,黃以民逐漸了解資助兒童計畫帶給孩子的幫助,因此由原本資助1名兒童,逐漸增加至目前共資助國內外8名兒童;而原先獨自參與的他,在2003年結婚後,太太也一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當兩人看到成長報告中兒童給資助人的話及孩子的夢想,總是開心地彼此討論,「我太太還會很高興地提供小朋友建議。」身為頂客族夫婦,黃以民和太太兩人將所資助的兒童都當作親生兒女般看待,「夫妻能一起投入資助兒童計畫,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12年來,黃以民總是關心著資助童的生活點滴,也看見孩子們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家庭生活獲得改善、生命開始成長及轉變,自己也從中獲得寶貴的心靈經驗,如今看見所資助的兒童皆能朝著夢想前進,黃以民在高興之餘,也如父親般叮嚀他們「不要太累了,要能適時放鬆,開心地過生活!」如父子親情般的資助之愛,不僅讓黃以民所資助的8位兒童擁有追逐夢想的力量,更豐富了他們夫婦的生命體驗。目前在全台灣15萬名愛心資助人中,有33%為男性(約5萬名),在父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感謝包括黃以民先生等5萬名男性資助人所付出的關懷,以超越血緣關係的父愛帶給世界貧童更多生存盼望,能擁有飲食、水、醫療照護、教育等基本生活要件,進而有機會改善家庭經濟與生活。直至今日,全球各地仍有4萬名國外兒童正等待被資助,讓他們能重新擁有夢想與盼望。在父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愛心人士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幫助兒童支持鼓勵他們,讓孩子能順利上學、改善基礎生活條件,進而有機會實現夢想,改變自己及家庭的未來。

10萬女性資助貧童 長期關懷不間斷

10萬女性資助貧童 長期關懷不間斷#資助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長期幫助世界貧童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多年來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幫助約22萬名貧童獲得基本生存和教育發展的機會。而在目前約15萬名台灣愛心資助人中,有高達67%的資助人為女性,其中,更有不少女性資助人本身身為人母,在忙於照顧自己的家庭與孩子之餘,願意把對孩子的愛,擴大為對世界兒童的關懷,支持、鼓勵世界另一個角落的孩子。今年五月,正逢華航澎湖空難十周年,也是受助童阿祥(化名)結束資助自立成長的一年,對於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廖媽媽而言,是個別具意義的母親節。2002年,27歲的兒子廖笙元在華航澎湖空難中喪生,喪子之痛讓廖媽媽傷心欲絕,日夜思念牽掛著天上的兒子,「為了幫他祈福,也希望能以他名義去做些善事,所以就從那時開始資助兒童。」在兒子的告別式前,廖媽媽開始以兒子的名義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年僅4歲的阿祥。阿祥是桃園縣的原住民兒童,當時小小年紀的他還不會寫字,連給廖媽媽的信都由別人代筆。廖媽媽說,她很珍惜與阿祥之間的緣分,記得有一年,透過社工聯繫,廖媽媽跟阿祥第一次見面,在碰面之前,廖媽媽問阿祥想吃什麼,他的回答竟然是麥當勞!「當時我才意識到,這個孩子的家庭狀況的確不好,對於都市的孩子而言,麥當勞相當普遍,但對阿祥而言,卻是難以觸及的心願。」從此之後,廖媽媽便常將家人朋友的衣物及生活用品送給阿祥,希望能幫助他們稍稍紓緩家中的經濟壓力,並且透過信件往來,鼓勵阿祥用功念書。「現在我常鼓勵身邊的人一起參加資助兒童計畫,之後有機會想再繼續資助國外兒童。」廖媽媽說,在漫長的資助歲月裡,是愛,改變了兩個人的生命,也是這一份資助之愛,讓她將空難的悲痛,轉為另一個生命的祝福。直至今日,全球各地仍尚有約4萬名國外兒童等待被資助,他們正在面臨貧困、失學等生存困境。在母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邀請各界愛心人士,每個月幫助一名國外貧童,支持鼓勵他們,讓孩子能擁有基本生存及教育發展的機會!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