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爸何潤東 鼓勵資助童走出喪親痛

愛心爸何潤東 鼓勵資助童走出喪親痛

2013/9/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形象陽光正面的藝人何潤東(Peter),不僅資助60名貧童、更在青年喪親之際,以「爸爸」的身分送上關懷,為他加油打氣、鼓勵他勇敢追夢,希望他不再覺得孤單、貼心陪伴其走出傷痛。

身兼演員、歌手、製作人等多重身分的何潤東,3年前開始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迄今已是全世界60名貧困兒童的「爸爸」;日前他所資助的一名貧童小堂(化名)的父親因病逝世,何潤東得知此消息後,主動表示希望能以「資助爸爸」的身分送上關心,並貼心準備愛的禮物。

貼心禮物和鼓勵話語 陪伴失怙童

Peter表示,青少年時期的孩子特別需要家人做他們的後盾,給予支持和鼓勵,突然痛失親人,心裡必定很難過,因此送上禮物希望能傳遞愛和鼓勵,撫慰青年難過的心情;他更以話語來勉勵小堂,「過世的父親就像在一個比較遠的地方看著你,為你加油打氣、爸爸的愛從未離開」,讓小堂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Peter得知小堂的興趣是打籃球和組裝模型,因此特別準備球鞋、球衣和模型當作禮物,透過喜愛事物的陪伴,能讓小堂勇敢面對喪親之痛、逐漸遠離悲傷。

不只提供物質幫助 關懷讓生命更豐富

Peter認為,兒童資助計畫除了提供物質上的幫助,其實他們更需要心靈上的陪伴,「只要一點點關心」,就有可能改變他們對事情的想法跟看法,因此希望更多人能不吝於送上一點的關懷,讓孩子的生命,因為愛而變得更豐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