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元能做什麼?可助世界七萬多貧童脫困

七百元能做什麼?可助世界七萬多貧童脫困

2012/1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當我們住在一個物資充足的社會當中,我們認知所不能及的非洲國家,或是其他窮困地方,有一群物資缺乏、生活困苦的小孩子們,需要其他力量的協助,才可能讓他們的生活好過一些,在世上活下去。

然而,世界各地還是有許多力量,期盼這些貧困國家的小孩,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在台灣,有一對夫妻-邱靖傑、薛丞妘,從好幾年前,便開始透過對世界展望會的捐款,一人資助一名兒童,盼望這樣的微薄之力,能夠讓遠方的孩子,過上好一些的生活。

那他們是怎麼結識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邱靖傑其實從十九歲那年,深知這些兒童的困境,因此開始進行資助行動,那時他也不斷的向周遭的人推廣資助的好處,但是許多人聽到這樣的消息,都會慎重考慮;而當他遇到了薛丞妘之後,薛丞妘竟一口答應資助,讓他覺得薛丞妘很有愛心,兩人便墜熱愛河開始交往。

雖世上有許多人像這對夫妻一樣有愛,但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今日仍有7萬5千名兒童需要資助,這群孩子所需要的只是一些簡單的事物,如一份賴以維生的食物、一杯乾淨的飲水、一個上學的機會,而資助人的愛心捐款,將能為他們實現夢想。

對此,台灣世界展望會則邀請各界愛心人士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同時帶領親友一同參與「愛心1領1」活動,集結更多人的力量一同為世界上身處貧困的兒童帶來生命盼望,透過每月700元的資助款,讓自己與世界另一端兒童的生命彼此連結,幫助孩子有機會實現夢想,轉變自己與家庭的未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