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療體系創新研發成果卓越 榮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30個獎項

長庚醫療體系創新研發成果卓越 榮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30個獎項

2023/12/29

第20屆國家新創獎12月27日頒獎,長庚醫療體系的林口長庚、高雄長庚、基隆長庚、嘉義長庚、台北長庚及委託經營的土城醫院都有傑出表現,在「學研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新創精進獎」共囊獲30個獎項,成績亮眼,也顯示長庚醫療體系鼓勵創新研發、不斷追求卓越的成果與決心。

國家新創獎是國內生醫與大健康領域創新競逐的最高指標獎項,為財團法人生技醫療政策研究中心主辦,今年的頒獎典禮在台北南港漢來大飯店盛大舉行,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任委員親自率領體系研究團隊參加授獎典禮。

程文俊主任委員表示,長庚醫療體系在王瑞慧董事長的領導和支持下,每年投入數十億元經費在醫療研究與創新發展,並且鼓勵提升研究發展風氣

今年再度榮獲國家新創獎30個獎項,是體系醫師、醫事及研究團隊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在同仁共享榮耀的同時,也期勉大家突破巢臼,繼續創新研發,追求卓越。

長庚醫療體系本屆共獲得「學研新創獎」5件、「臨床新創獎」10件、「新創精進獎」15件,總計30個獎項,含括: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生醫產品研發、新創醫療技術、創新醫護服務等領域。獲獎院區則有林口長庚21件、高雄長庚3件、基隆長庚2件、委託經營的土城醫院2件、嘉義長庚1件、台北長庚1件。

本屆參賽新獲獎作品例如:「穿戴型非侵入式血糖偵測」,可解決侵入式血糖檢測造成的不便;「免疫精準代謝體影像系統」,能提供更精確的影像,對監測癌症病人的治療反應有潛在優勢;「冠狀動脈阻塞智慧偵測系統」,利用AI人工智慧分析提升心電圖之診斷能力,可有效偵測冠狀動脈阻塞;「二十二碳六烯酸奈米纖維複合物於神經修復之生醫運用」,開發細胞仿生支架作為脊髓損傷患者使用;「複合式氣道減重手術治療病態性肥胖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後續研究發現亦能顯著降低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膽固醇;「以深度學習法偵測脛骨平台骨折」,成功提升脛骨平台骨折的X光診斷準確率至94%,並能有效輔助骨科及急診醫師臨床診斷…等。

程文俊主任委員表示,長庚醫療體系研究團隊創新研發診斷技術,利用人工智慧的強化,來協助判定醫療診斷能力,兼具臨床實用與商化價值,並且透過新創醫療技術提供更精確的影像,監測癌症病人的治療反應,有助於提高臨床工作效率等。長庚醫療體系將繼續深耕醫療研究與創新,提供病患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