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雲系移動難測 籲民眾雨具不離身

對流雲系移動難測 籲民眾雨具不離身

2013/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馬總統連任就職滿周年,或被稱為愛你一聲我愛你(2013520)的昨天,氣象局原本預測台灣會受紮實梅雨鋒面的影響,而導致降下全台大雨,可是台灣還是有些地方太陽露臉,感受不到這波梅雨鋒面的威力。但民眾可不能因此掉以輕心,因為對流雲系的動態較難估測,預計此波梅雨鋒面,將影響台灣到周四。

對此,預報員張承傳指出,梅雨鋒面挾帶的旺盛對流雲系,很難事先精確掌握會在那些地區引發暴雨。尤其台灣地形複雜,對流雲系跟地形交互作用後,很可能使對流胞更加旺盛發展,通常要等到系統發展起來,在兩三小時前以雷達觀測,才能有效預測雷雨胞可能突襲的位置。

但氣象局還是提醒民眾,整個西半部今到到周三都有可能受暴雨突襲,各地都要提高警覺;東半部也有豪雨或大雨發生機會。氣象局預測,這波鋒面將在台灣本島滯留到周四。周五起,隨著鋒面移動到北部海域,各地雨勢減緩,但還是很不穩定,直到周日依舊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呼籲前往山區的民眾注意道路路況,民眾出門也記得攜帶雨具,以免遭大雨突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